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饮用苦荞茶有哪些副作用

2016-06-09 00:00: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苦荞茶是一种常见的有益健康的天然食品。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饮用苦荞茶有哪些副作用呢?

我们很多人都知道苦荞茶是一种纯天然的健康茶品,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适合我们大多数人的饮用的,但是就算是这样苦荞茶也是存在着比较明显的饮食禁忌和副作用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苦荞茶的饮食禁忌和副作用吧。

苦荞茶的饮用禁忌:

苦荞茶有显著的健胃消食功效,所以应在饭后饮用。如果饮用者处于饥饿状态,腹中已经没有食物的时候再大量喝苦荞茶的话,肯定会加重饥饿感,特别是低血糖人士,此时会出现血糖下降的不适症状,因此需要特别注意。

苦荞茶的副作用:

1、苦荞可以辅助调节胃酸过多症状,但苦荞偏寒性,所以胃寒或者有胃病的人群过多食用,会造成反酸腹泻的现象。

2、少部分人群食用荞麦食品后会引起皮肤搔痒、头晕哮喘过敏症状,所以黑苦荞过敏史者谨慎食用。

3、苦荞茎、叶、花、果天然原料中自身所含芦丁,可能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作用,低血压、低血糖及严重体型瘦弱病人请谨慎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苦荞茶是将苦荞麦的种子经过筛选、烘烤等工序加工而成的冲饮品。普通苦荞外壳为黄白色;黑苦荞即珍珠黑苦荞,有“黑珍珠”之称,外壳呈深黑色,营……详细>>

老人喝苦荞茶功效多

老人喝苦荞茶会有很多的养生功效,它可以降血糖、降血脂、防癌抗癌,下面我们来看看老人喝苦荞茶的功效。详细>>

苦荞茶怎么喝好

苦荞茶主要作用是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清除体内垃圾。茶叶里面减肥效果最好的是乌龙茶,乌龙茶属半发酵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既有绿茶的清……详细>>

黑苦荞茶的泡法及功效

黑苦荞茶即用黑苦荞麦泡水,冲泡时可直接冲泡,也可与咖啡、豆浆等一起冲泡。黑苦荞茶具有降血糖、抗菌和防癌等功效。以下详细介绍黑苦荞茶的泡法……详细>>

荷叶茶副作用

荷叶保健茶,源自著名爱国诗人闻一多,清朝状元陈沆,明朝宰相姚阁老的故里望天湖。相传嘉庆年间陈沆进京上任携带了一点家乡特产荷叶茶。荷叶茶主……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