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饮用苦瓜汁的好处

2016-06-08 23:50: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知道苦瓜汁可以清热解毒,可以减肥,那么,您知道苦瓜汁减肥的最佳方法吗?

做法

1、苦瓜洗净,用削皮器削皮

2、冰块取出(最好是可直接食用的哦),垫底

3、将削成薄片的苦瓜放置在上面

4、吃的时候蘸蜂蜜即可

苦瓜减肥三部曲:

第一步:苦瓜饮

第二步:蜜汁苦瓜

第三步:直接食用(终级目标)最见效的减肥方法,那就是直接生食。将苦瓜切成细条,蘸酱吃掉。要是不喜咸味,也可以沾点蜂蜜吃掉。慢慢过来,你的嘴巴对苦味已经习惯,就可以直接如此吃掉他喽!

逐步让你的味觉适应这个便宜的减肥产品,从而达到健康、省钱减肥的目的。你们,是不是也心动了呢?

菜品特色

这个苦瓜吃法比较常见,很多饭店都会有。苦瓜同样削成薄薄的片,将其放在冰块上,苦瓜降温,会减少苦味。蘸着蜂蜜一起吃,也会降低痛苦的苦味。不过,减肥,还是少放点蜂蜜比较好!淋上蜂蜜,可以慢慢吃。吃的时候自底下翻上来,下面接触冰块的部分,更加冰爽可口哦!

饮食小常识

1、苦味很多人接受不了,所以,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开始的苦瓜饮味道不是很苦,是可以接受的,要是还嫌苦,可以只喝汁,果肉慢慢添加。

2、苦瓜片的时候一定要用削皮器,这样整出来的薄,相对接触外物的面积大,容易被影响,减轻苦味。

营养功效

苦瓜,因其自身味道得名,又名凉瓜。苦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钙、铁等,李时珍说苦瓜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之功效。据研究发现,它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疗效。它还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苦瓜里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迅速燃烧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饮食禁忌

苦瓜是寒凉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的人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胃虚寒,这类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学龄前儿童不宜过食苦瓜。孕妇应慎食苦瓜。苦瓜含有奎宁,食用过量可刺激子宫收缩,造成流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苦瓜好处多

苦瓜又名凉瓜,是葫芦科植物,为一年生攀缘草本。茎、枝、叶柄及花梗披有柔毛,腋生卷须。叶子的直径达3至12厘米,有5至7道掌状深裂,裂片呈……详细>>

苦瓜泡水的好处

苦瓜是夏季消暑降火的秘密武器之一,它不仅能做出美味佳肴,还有鲜为人知的保健功效。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苦瓜泡水的十个好处,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苦瓜鲜为人知的好处

多吃苦瓜的好处其实有许多人都不知道,有些人还觉得苦,难吃,现在笔者来告诉大家,它的好处有很多。详细>>

柠檬苦瓜茶的做法

夏季快要到了,苦瓜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效果,有些人觉得苦瓜很苦吃不下,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苦瓜的另一种吃法,那就是柠檬苦瓜茶,不仅可以清热解……详细>>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你知道苦瓜的功效与作用吗?炎炎夏日之际许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苦瓜,认为苦瓜为夏季的最佳圣品。究竟这苦瓜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这么受……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