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能喝生姜红枣水吗

2016-05-31 22:50:1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女性经期会有一些不适,这与月经期女性的生理特点有关,在这个生理期女性很容易出现痛经贫血等情况,因为女性在经期会连续多天出血,所以很多女性都容易因此而贫血。经期能喝生姜红枣水吗

经期能喝生姜红枣水吗

月经后要滋阴养血,补充之前流失的气血。 红糖性味温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红糖水常能起到治疗和缓解作用。

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

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1、吃咸食

女性在月经来潮前京戏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2、喝含气饮料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纲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3、吃刺激性食物

月经来潮前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辣椒之类,还要少吃肥肉、动物油和甜食。

4、吃辛辣生冷食物

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烟酒等刺激性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这些不良刺激,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能喝红枣枸杞茶吗

 哺乳期能喝红枣枸杞茶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哺乳期可以喝红枣枸杞茶的,红枣性温味甘,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补肝肾……详细>>

孕妇能喝红枣粥吗

 红枣粥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常食的一种早餐,不仅美味而且特别的有营养。对于爱美的女性常喝红枣粥还能够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那么,孕妇能喝……详细>>

红枣会回奶吗

 回奶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有药物回奶和食物回奶,妈妈们都更愿意使用食物回奶,因为会有药物的副作用。我们生活中许多食物也有回奶的功效,这是一……详细>>

人流后吃红枣好吗

 女性朋友在人流后,失血量较多,这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伤害是很大的,在人流后要从饮食方面进行有效的调理,其中红枣是一种很好的补血的食物,在日……详细>>

黄芪红枣水

黄芪红枣水,是一道非常简单易做的补气养血的好茶。秋冬季节里,喝上一杯香甜的黄芪红枣水,在暖身的同时,还能感觉到浑身气血通畅了,真不失为秋……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