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能吃雪蛤吗

2016-05-31 22:37:1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经期能吃雪蛤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经期女性应该食用一些雪蛤来为身体做保养。雪蛤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化疗的患者也应该食用雪蛤以补充蛋白质。

经期能吃雪蛤吗

雪蛤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适合贫血的人群食用,所以作为经期女性更应该食用一些雪蛤来为身体做保养。除了经期女性应该多多食用之外,做化疗的患者也应该食用雪蛤以补充蛋白质,增强细胞的恢复能力,早日脱离病痛。

雪蛤是林蛙中的雌蛙体内的输卵管,"雪蛤"是在中药学上对雌蛙输卵管的一种称呼,由于其冬天在雪地下冬眠100多天(从每年11月初到次年4月初)故称“雪蛤”。主治降血脂; 抗疲劳; 增强机体免疫力; 提高机体耐力; 镇静、抗焦虑; 提高脑组织细胞的供及利用氧能力; 增强性功能。

1、提高免疫力: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2、养阴补虚: 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3、壮阳:强精益气,提高精液质量,增强精子活力。

4、润肺:富含维生素A,保护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预防呼吸道感染。

气滞血瘀型痛经的饮食疗法

1、二皮蜜

配料:柚子1个、陈皮60克、白酒适量、蜂蜜500克。

做法:将柚子去肉取皮,切碎,与陈皮一起装入砂瓶内,加酒适量,浸泡6小时,煮烂,用蜜拌匀,每天早晚各服两匙或加水冲服。

功效:行气化滞。

2、砂仁猪肚汤

配料:砂仁10克、田七9克、猪肚100克。

做法:将猪肚用沸水洗净,刮去内膜,去除气味,与砂仁、田七一起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烧沸后文火煮约2小时。调味后饮汤吃肉。

功效:行气醒胃,祛瘀止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雪蛤吗

 雪蛤,名副其实是珍贵的营养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还是一种兼具药用、食补、美容的高级营养品。可是对于孕妇来说,孕妇可以吃……详细>>

注意,女人经期不能吃这5种药,小心延长经期!

在正常的情况下,女人每个月会有月经来临,而正常的月经可以使女性知道自己的生殖系统情况。在经期有很多注意事项,如不能喝冷水、不能性生活、做……详细>>

月经期间能吃花胶吗

月经期间能吃花胶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是可以的。因为花胶是一种补品,对于女性朋友这个特殊阶段的身体具有很好的营养补充作用……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吃杏仁吗

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它不仅是一种营养素密集型坚果,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钙、铁等矿物质,在许多文化中,它还是浪漫和健康的代表,……详细>>

雪蛤的做法大全

1.用清水浸雪蛤膏5小时,拣去杂物洗干净。将雪蛤膏和姜片放入滚水内煮15分钟,然后取出洗干净,沥干水分,姜片除去。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