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哺乳期能吃碧根果吗

2016-05-31 22:30:5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对于哺乳期能吃碧根果吗这个问题,医生告诉说,哺乳期的妈妈是可以吃碧根果的。碧根果丰富的营养能够让年轻的妈妈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

哺乳期能吃碧根果吗

哺乳期妈妈可以吃碧根果吗?哺乳期妈妈是可以吃碧根果的。碧根果被誉为“长寿果”,是集美味与营养于一身的坚果,一般人群都适合吃,哺乳期妈妈常吃对身体也是有诸多好处,常吃碧根果可以促进胎儿的脑部发育,有健脑益智的功效。另外,哺乳期妈妈常吃碧根果有润肤美容的功效。

不过小编提醒:碧根果虽好,但不要多吃,一天5-8颗比较合适。因为碧根果的油脂含量(40%—50%)比较高,吃多了可是很容易长胖,而且也会影响到血脂。另外市场上碧根果价格相对贵一些,少量购买一些还是可以的。

吃碧根果的好处:

1、碧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b1、b2、e,亚油酸,钙、锌、铁等30多种营养元素,据科学测定,每公斤碧根果仁相当于5公斤鸡蛋或9公斤鲜牛奶的营养价值,哺乳期妈妈常吃对胎儿营养的补给有一定好处。

2、碧根果有补脑、健脑的功效,在哺乳期的妈咪常吃可以补充脑的营养,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宝宝也聪明些。

3、碧根果富含油脂、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有润肤的功效,常吃能够使皮肤滋润光滑、有弹性,吃些碧根果可以使皮肤舒展细嫩,面色光润。另外碧根果还有乌发的作用。

碧根果的适用人群

碧根果营养价值高,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也有一些人是需要注意的,下面我们就看看哪些人群是需要多食,哪些人群是需要少食。

1、肾虚、肺虚、神经衰弱、气血不足、癌症患者多食;尤其适合脑力劳动者和青少年;

2、 腹泻、阴虚火旺者;痰热咳嗽、便溏腹泻、素有内热盛及痰湿重者均不宜服用。

3、孕妇与碧根果。孕妇可以吃碧根果,对胎儿有脑部发育等有好处,健脑益智,对孕妇本身也有好处。一天5-8颗就可以了,不要多吃。

4、糖尿病人与碧根果。糖尿病人可以吃碧根果,正确地做法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地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

碧根果只有搭配合宜,才能发挥最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碧根果孕妇可以吃吗

孕妇可以吃碧根果吗?孕妈妈是可以吃碧根果的。碧根果被誉为“长寿果”,是集美味与营养于一身的坚果,一般人群都适合吃,孕妇常吃对身体也是有诸……详细>>

吃碧根果能降低血脂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于一些慢性病的治疗,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结构的调整,使症状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和好转,因此目前人们对于自我的调养的观念在在……详细>>

碧根果是核桃吗

 碧根果是核桃吗?碧根果和核桃都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零食,他们都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碧根果是山核桃的一种,在生活中不仅是孕妇和孩子要多吃一……详细>>

哺乳期可以吃阿胶吗

阿胶是传统的滋补、补血佳品,它的主要原料为驴皮。像贫血或手术后失血的人群,常吃阿胶进行滋补,那哺乳期可以吃阿胶吗?详细>>

孕妇吃碧根果和核桃哪个好呢

大家都知道,坚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而碧根果和核桃就是很常见的坚果,也是很多人的最爱,那么,孕妇吃碧根果和核桃哪个……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