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宝宝需要的矿物质钙

2016-05-22 19:35: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钙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质,大部分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之中。钙和磷相互作用,制造健康的骨骼和牙齿;还和镁相互作用,维持健康的心脏和血管。

婴幼儿每日需要多少钙

人有两个生长高峰期:1岁以前儿童缺钙将导致发育迟缓,发育不良。诸如出牙晚、学步晚、鸡胸)。12-14岁缺钙会导致身材矮小、生长痛。

虽然钙对婴儿的成长非常的重要,但是家长也不能盲目给孩子补钙,过量补钙也会对婴儿的成长造成影响。一般6个月内的宝宝每天需要300毫克钙,7个月到2岁内的宝宝每天需要400-600毫克钙,3岁以上的宝宝每天需要800毫克钙。

钙的作用

1。钙是构成骨骼、牙齿的主要成分。

2。钙能降低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和维持心肌的正常收缩。

3。钙能降低毛细血管和细胞膜的通透性。

4。钙还参与凝血过程。

钙的主要来源

海产品,如鱼、虾皮、虾米、海带、紫菜。豆制品及鲜奶、酸奶、奶酪等奶制品。鸡蛋中含钙量也较高。蔬菜中的金针菜、胡萝卜、小白菜、小油菜等。

婴幼儿钙缺乏的症状表现

1。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宝宝头颅不断摩擦枕头,久而久之,宝宝就会出现枕秃圈。

2。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宝宝不如以往活泼。

3。夜惊,宝宝夜间常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4.1岁以后的宝宝表现为出牙晚,前囟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5。前额高突,形成方颅。

6。宝宝身上有串珠肋,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和钙,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会压迫肺脏,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上气管炎和肺炎。

7。缺钙严重时,宝宝肌肉和肌腱松弛,表现为腹部膨大、驼背。1岁以内的宝宝站立时有X、O型腿。

温馨提醒:给宝宝补钙一定要遵医嘱。过量补钙会导致钙中毒,出现呼吸深而有力、烦躁不安、恶心呕吐、嗜睡、口唇发白或青紫等症状,严重的会发生昏迷,抢救不及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需要的矿物质铁

大家都知道补铁可以预防贫血,婴幼儿在出生4个月后很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那么婴幼儿出生后每天需要补充多少铁呢?如何预防宝宝缺铁?一起来了解……详细>>

宝宝需要的矿物质镁

虽然维生素和矿物质人体的需求量很少,但是对婴幼儿的成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下宝宝需要的矿物质-镁。详细>>

准妈妈如何补充矿物质

矿物质对于一个人来说是特别不可缺少的,对于准妈妈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准妈妈缺乏矿物质,那么就会出现贫血或者是小腿抽筋还有惊醒等一些特……详细>>

宝宝补钙要补多久

宝宝要补钙,这些妈妈都知道。可是,面对层出不穷的补钙广告不禁让妈妈迷惑了,该给孩子补钙补到几岁?宝宝补钙要补多久呢?详细>>

宝宝补钙有什么用

宝宝补钙有什么用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婴儿期是一生当中发育最迅速的时期,而帮助宝宝快速成长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就是钙质。人体的骨骼与牙齿99……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