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揭秘茶叶7大奇神美容功效

2016-05-13 20:55: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用茶水擦眼是否真的明目的功效?原来,这确实是有证可查的,茶叶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茶多酚,确实具有明目的功效。

古方记载“茶能明目”

在古方中就记载着以茶治疗眼部炎症的方法。将茶泡开,同时将茶叶沥干,放在纱布中挤干,然后将包茶的纱布敷在闭合的眼睛上,这样闭目休息十五分钟,可以淡化黑眼圈,同时也可以很好的治疗眼部的炎症。茶叶除了明目和治疗眼疾的作用外,还可以延缓女子的衰老,这样茶叶也是美容的上好用品。

茶叶是美容的圣品

正是因为茶叶的美容功效。让现在市场上的很多美容产品,都含有茶的成分,备受很多女孩子的欢迎。同时,也有很多女孩子愿意选择用茶叶作为材料,给自己用茶叶做几次DIY美容,这样的护肤方式既安全又刺激,同时还会有很明显的效用,成为越来越多女孩子最欢迎的护肤方式,下面由99健康网编辑为您简单介绍几种茶叶美容的方法:

以茶洁面,可助祛斑

洁面作为护肤最关键的一个环节,茶叶同样可以实现更好的效果。方法也很简单,既是在晚上洗脸之前,泡一杯茶,再将纱布浸在茶水中,然后用纱布敷在面上轻轻的按摩,最后用清水洗净,这样经常用茶叶洗面,皮肤上的色斑一定会渐渐淡化,皮肤越来越白皙。

以茶镇静肌肤,可治晒伤

相信很多MM都有过在夏季被晒红甚至是被晒伤的时候,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茶叶同样有奇效。原来,在茶叶中,富含的茶多酚,可以修复紫外线给肌肤带来的损伤。将绿茶泡出茶汤,然后用纱布浸透,敷在晒伤的位置上,既可以缓解皮肤的疼痛,同时也能镇静肌肤,促进皮肤早日修复。

以茶减肥,均匀体态

提到以茶减肥,很多MM就会想到各式各样的减肥茶,但是今天我们在这里面提到的“以茶减肥”却不是饮茶,而是外用减肥。原来,我们可以将茶磨成粉状,再将粉状的茶末放在泡澡的水中,待水中渐渐有了茶色后,在开始泡澡,同时进行皮肤的按摩,同时除掉多余的角质,这样每星期做两次,可以让肌肤越来越光滑,同时也会减轻体重。

以茶敷面,去除粉刺

油性皮肤的MM,以粉刺最为困扰,然而,茶叶正是粉刺、皮肤多余油脂的克星。用绿茶磨粉,混入面粉和蛋黄适量,加入水后搅匀成糊状,然后将脸部肌肤洗净,敷上茶面膜,这样休息15分钟就可以清洗肌肤,你会发现,肌肤清爽白皙,并带有淡淡的茶香。

以茶泡脚,可除味

以泡好的茶水放入热水,待温后泡脚,可以去除脚臭,同时对脚气也有很好的控制作用,同时让你的身上还留着淡淡的茶香。

茶可饮,以健身,查可浴,可芳体,以茶明目,以茶美容,以茶疗伤,总之,以茶之宝,善加利用,可葆健康美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粉的美容保健功效

花粉能美容吗?花粉有什么功效?花粉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有营养学家说花粉是最全面的一种食疗佳品,可以美容抗衰老,能够增强体质,增强精神,还……详细>>

这种药除了治病还能美容

谷维素可从米糠油,胚芽油等谷物油脂中提取出来,是阿魏酸与植物甾醇的结合脂,属于维生素类物质。谷维素主要作用于间脑的植物神经系统与分泌中枢……详细>>

维生素美容效果好

维生素的美容效果自从被发现以后,爱用者倍增。不过应当首先了解它们的特性特质,否则达不到应有效果。详细>>

女性常喝南瓜粥有美容作用

南瓜有美容作用,南瓜中含有较多的糖分,不宜多食,以免腹胀。种子(南瓜子)和瓜蒂亦常入药,能驱虫、健脾、下乳。详细>>

维生素e的美容养颜作用

维生素E是一广泛的名词,泛指一族脂溶性化合物,他们各具不同程度的维生素活性,而α-生育醇(tocopherol)为最具活性者。高温和酸不……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