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风湿病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辉瑞公司决定暂停伐地昔布的销售

2015-04-12 11:10:08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Bxtra(伐地昔布)的风险/效益比不尽人意,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要求辉瑞公司自愿从市场上撤回该药品,辉瑞公司也已经同意暂停Bxtra的销售。

FDA的这个要求是基于以下3个方面做出的:

1、缺乏足够的长期使用Bxtra的心血管安全数据,同时在短期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CABG)临床试验中发现Bxtra有增加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风险(FDA认为与该药品的长期使用有关)。

2、收到使用Bxtra发生严重、潜在致命的皮肤反应的病例报告(有患者死亡)。发生在个例病人身上的这些风险是无法预知的,不论患者是短期还是长期用药、是否有磺胺过敏史,此反应均可发生。

3、不能证明Bxtrar比其他非甾体抗炎药更具优势。

与此同时,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也发布了辉瑞公司暂停销售Bxtra的消息。该局曾于2004年12月警告Bxtra的上述安全性问题,并于2005年2月17日发布公告要求限制使用COX-Ⅱ抑制剂(见《药物警戒快讯》总第1期)。

EMA目前正在对COX-Ⅱ抑制剂的安全性进行评价。在评价结果出来之前,EMA建议医生密切监视服用Bxtra病人的不良反应,并且不要再给新的病人开此处方。

EMA将在人用产品委员会(CHMP)会议结束后约4月18-21日发布关于COX-Ⅱ的进一步消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不良事件 皮肤反应 伐地昔布

澳大利亚更新伊伐布雷定药品说明书信息

为降低心绞痛患者使用伊伐布雷定的心血管事件风险,澳大利亚治疗产品管理局(TGA)对该药药品信息(PI)中“适应症”和“禁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

晕车吃地芬尼多效果怎样?

元宵节后,很多人开始了坐上长途交通工具返程上班,但乘坐长途交通工具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晕车困扰着不少人,应该怎么预防晕车?可以服用哪些药……详细>>

六味地黄丸等被列入慎用药物?!

  近日,国家药监局的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一出,便引来了行业各界的高度关注。这次的报告中,竟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名单,鼻炎康片、双黄连合……详细>>

氨氯地平降血压可能出现什么不良反应?

高血压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详细>>

夫西地酸能不能治痤疮?

痤疮主要是因为皮脂腺分泌大量的皮脂,堵塞了毛孔,而毛囊中的厌氧性痤疮丙酸杆菌、葡萄球菌等微生物也在此时会滋生,引起炎症,从而出现红肿等现……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