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东莨菪碱副作用是什么

2015-08-14 11:06:1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东莨菪碱副作用是什么呢?这也是大家都很关注的,为了解除大家的疑惑,我们特意咨询了相关专家,以下做了相关介绍。

东莨菪碱七个副作用:

1。心血管系统:心动过速是常见的不良反应,尤其用量较大时。还有引起低血压的报道。

2。中枢神经系统:大剂量使用时,可引起眩晕、坐立不安、震颤、疲乏和运动困难。经皮肤给药也可引起嗜睡、坐立不安、记忆障碍、幻觉和混乱。儿童出现定向力障碍、易激惹、混乱、幻觉和震颤的几率比成人高。有引起昏迷、高热、惊厥的报道。

3。消化系统:口干、便秘。

4。泌尿/生殖系统:可引起排尿困难尿潴留,老年患者尤应注意。

5。眼睛:长时间用眼部制剂可引起局部刺激,即结膜炎、血管充血、水肿和湿疹性皮炎。此外,也可发生幻视。有散瞳作用,可引起视力模糊和畏光。较大剂量时,还可发生睫状体麻痹。经皮肤给药可发生眼睛干涩、发红或瘙痒,还可导致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偶见引起瞳孔大小不等及内斜视。

6。皮肤:皮肤粘贴剂可引起皮疹、红斑接触性皮炎等。

7。戒断症状:某些患者停用东莨菪碱皮肤粘贴剂后出现戒断症状,包括眩晕、恶心、呕吐、头痛和平衡障碍。用药超过3天者,这些戒断症状较常见。偶见经皮肤给药后导致精神病。

以上就是东莨菪碱副作用是什么的相关介绍,是不是已经增加了您的认识呢,希望本文对您有所帮助,如还有其他疑问,可咨询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莨菪根的功效与作用

莨菪根有什么功效呢?莨菪根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是都知道的,而药品的副作用是都知道有的,但是副作用是什么却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介绍一下牛黄解毒片的……详细>>

天麻的副作用

天麻作为名贵药材它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对高血压,头痛等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天麻有副作用吗?下面一起去看看天麻的副作用吧。详细>>

阿胶的功效及副作用

阿胶最为人们熟知的功效是补血,女人补血经常都会选择阿胶,阿胶是不错的补血食物,但是吃阿胶也要注意它的副作用,特别是食用禁忌。详细>>

葛粉的副作用

葛粉有副作用吗?葛粉的副作用有哪些呢?说到葛粉的副作用,我们也是很茫然,完全不知道呀。在经过一番了解之后发现,葛粉的副作用是在食用不当的……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