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如何挑选创可贴

2015-08-14 10:27: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创可贴是用来处理小伤口的,创可贴的种类有很多,那么如何挑选创可贴呢?

  如何挑选创可贴

  创可贴在药店和便利店等地方都可以很容易地买到,而且品种多样。但是,如何挑选创可贴呢?这里还是有一些主要我们注意的地方噢!

  1、用带药的创可贴,小心过敏。一般,带药和不带药的创可贴作用差不多,带药的反而会引起过敏。贴上创可贴以后,如有烧灼感,要马上停用。

  2、创可贴一般有效期3年。购买时应看一下外包装,超过3年的创可贴不能保证菌,因此不要购买。

  3、要看创可贴包装标识和产品说明书。包装上应有“无菌”字样或图形符号、一次性使用说明或图形符号,包装破损者禁用。

  4、注意创可贴尺寸,如果尺寸与伤口大小不符,止血护创效果肯定得不到保障。从家庭备用的角度而言,不妨选择不同类型、不同大小的创可贴,因为谁也无法预料自己将来意外受伤的伤口有多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创可贴的不良秘密

创可贴,顾名思义,有了创伤便可贴上,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外科用药。但是,到底应该怎样正确地使用它呢?恐怕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以……详细>>

“创可贴”使用别超过两天

详细>>

创可贴的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

创可贴是人们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种外科用药,又名“止血膏药”,具有止血,护创作用。它是由一条长形的胶布,中间附以一小块浸过药物的纱条构成。由……详细>>

使用创可贴有哪些原则

创可贴,是人们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种外科用药。又名“止血膏布”,具有止血,护创作用。什么情况下不能用创可贴?详细>>

创可贴也有使用禁忌?这8种情况不可使用创可贴 !

创可贴是生活中常见的外科用药,具有止血和护创作用,能压迫止血,保护创面,预防感染,促进伤口愈合,而且体积小,用起来简单方便。但并不是所有……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