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湿疹可以拔罐吗

2015-08-03 22:11:4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湿疹是一种好发于皮肤表面的一种皮肤疾病,皮肤病专家认为,一旦出现湿疹,较轻的患者可不做治疗,而较重的患者要尽快医治,以免出现并发症。下面,我们就湿疹一旦发病可以用拔罐治疗吗?

怎样治疗湿疹效果好!首先要找出引起过敏的原因,避免再吃用和接触这些食品、物品。在看症状是不是出现红肿、糜烂、渗液;发病1-2周后出现继发源,表现为丘疹、小水胞、糜烂、渗液等怎样治疗湿疹效果好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而定。

湿疹拔火罐有用吗,婴儿湿疹主症甚痒,经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但夜惊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

湿疹拔火罐有用吗,湿疹的原因及发病机理是较复杂的,近年有专家认为湿疹可能由于血管低钙性痉挛,局部供血不足,出现皮诊、皮肤粗造、皮屑多。

湿疹拔火罐有用吗,因为钙参与神经道质的兴奋和释放,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有镇静作用、抗炎作用和降低血管通透性的作用,所以钙剂在治疗湿诊、荨麻诊方面有其他药物所达不到的功能。以往钙剂作为非特异脱敏疗法治疗湿疹和荨麻诊等皮肤病有效,也证明缺钙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大闽鳗钙具有良好的补钙功能,对长湿疹能起到很好的阻滞作用。

湿疹拔火罐有用吗,哪种方法治疗湿疹效果好?您都知道了吧,希望上述介绍能给您带来帮助,患者应当多参加户外活动,积极配合治疗,保持乐观的态度,由于病人对治疗反应不同,所以与特定的治疗可能不适合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疗法之家庭的拔罐禁忌

导读:家用真空抽气式罐由于它的简便、易学,已经走进了越来越多的百姓家中。当人们受凉、肩背疼痛时,年纪大一些都会说:“拔拔罐吧”。起罐后的……详细>>

拔罐的7大常见穴位

导读:中医养生方法常见有拔罐,拔罐能起到调节阴阳,疏通经络,行气活血等功效作用,那么常见的拔罐穴位有哪些呢?详细>>

拔罐后的注意事项

拔罐是我国传统中医中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手段,并且不仅方便效果还非常的好。虽然说拔罐在很多家庭都可以自己治疗,但是拔罐并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详细>>

孟氏拔罐原理

晋代葛洪著的《肘后方》是最早关于拔火罐治疗疾病的文字记载。拔火罐与针灸一样,也是一种物理疗法,而且拔火罐是物理疗法中最优秀的疗法之一。拔……详细>>

拔罐的体位及注意事项

导读:  用火罐时应注意勿灼伤或烫伤皮肤。若烫伤或留罐时间太长而皮肤起水泡时,小的勿须处理,仅敷以消毒纱布,防止擦破即可。水泡较大时,用……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