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男性使用肌肉增强剂或会增加睾丸癌风险

2015-07-30 11:44: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根据在《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发表的一篇新研究,使用含有肌酸或雄烯二酮的肌肉增强补充剂的

男性睾丸癌的风险较高。25岁之前就开始服用或长时间服用各类膳食补充剂来增强肌肉的男性中,这种风险似乎更大。

根据耶鲁大学的Tongzhang Zheng,本研究的通讯作者,年轻人尤其喜欢使用这些产品,而且使用者数量在不断增加。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年轻人在使用它们,“但我们确实知道肌肉增强剂的商家收益了数十亿美元。”Zheng说。

这项新研究于2006年至2010年纳入356例睾丸癌患者和513位睾丸癌的男性。参加者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居住在康涅狄格或马萨诸塞州。

研究者向这些男性询问他们是否有患睾丸癌的危险因素,如吸烟、饮酒、运动、睾丸癌家族病史、隐睾症以及睾丸或腹股沟的旧伤。研究者还向他们询问了一些补充剂的使用情况,包括30种不同类型的肌肉增强补充剂粉末或药片。研究人员通过产品标签来考察这些补充剂的主要成分,包括肌酸、蛋白质和雄烯二酮。

访谈发现,患睾丸癌的参与者有近20%曾使用肌肉增强补充剂。研究者将其他因素考虑在内之后,患病几率仍然很高。

在15岁至39岁之间的男性中,睾丸癌是一种常见癌症。近几十年其发生率在上升。

Zheng说,发病率增加的原因尚不清楚。肌肉增强剂中的何种成分造成这种结果也尚未清楚,但科学家们知道,某些成分会损伤睾丸。

Zheng及其的同事说,肌肉增强剂的天然成分的作用可能与人工激素一样。有些产品的杂质可能比标签上列出来的要多,有效成分则少于标签所列。还有一些可能有“隐藏”成分未列在标签上,如雄激素类固醇,大鼠实验显示其与睾丸癌相关。

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提高了对肌肉增强剂的关注。4月13日,该机构警告消费者不要使用一种名为Tri-Methyl Xtreme的补充剂,因为它可能含有可引起肝损害的合成类固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氨蝶呤片对于睾丸癌的治疗副作用大吗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如今已是人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作,但是久坐电脑和容易导致男性疾病的出现,其中就包括严重的睾丸癌,它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详细>>

需要首剂加倍的药物有哪些?

研究表明,口服药物一般在反复给药4~5次后,其在血液中的药物浓度才能达到坪浓度(稳态血药浓度),即临床所需要的有效药物浓度。而采用“首剂……详细>>

影响铁剂吸收的六大类食物

铁元素具有提高抵抗力,可用于防治缺铁性贫血,常见的补铁药有硫酸亚铁片和富马酸亚铁片。吃铁剂补充铁元素时搭配适宜的饮食,高脂肪类、茶叶等含……详细>>

布洛芬可能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近来两项研究显示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NSAIDs)可能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其中一项研究发现,使用NSAIDs的患者患心力衰竭的风险会增……详细>>

降脂药=致癌剂?

围绕Vytorin的种种疑问还在继续,前不久在欧洲心脏病年会上公布的最新临床数据再度引起业内诸多争议。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