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醋蛋液的作用

2015-07-01 09:14: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醋蛋液有什么功效?醋蛋液有什么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醋蛋液的功效与作用

醋蛋液的功效:

中医认为,食醋性温,味酸苦,有开胃、养肝、散淤、止痛等功效。鸡蛋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阴定惊等作用。蜂蜜味甘,性平,可补中、润燥、止痛、解毒。三者合用,可以滋阴养肝、补中开胃。古代医学家采用醋蛋治疗咽痛、心绞痛胃痛等多种疾病。

研究发现,醋蛋液有降血脂、增强肌体抗自由基的作用,对预防动脉硬化有帮助,也有一定的通便、降低体重、提高免疫力和抗疲劳作用。

服用醋蛋液,除可能会偶尔泛胃酸之外,没有其他副作用,可以长期服用。服用醋蛋液时,不要与小苏打、胃舒平等碱性药物、磺胺类药物同用。每天服用不宜过多。胃酸过多、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则宜限量或不用为佳。

醋蛋液的作用:

①推延和消弭疲劳

醋含有丰厚的无机酸,能促进糖代谢,并使肌肉中积存的乳酸和丙酮酸等惹起疲劳的物质分解而解除疲劳。

②调理体液酸碱度,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绝对波动

醋是一种生理碱性食品,由于人体每天食用少量成酸性食品(如:肉类、鱼、蛋、米、面等)喝点醋,可以维持人体内环境的酸碱均衡。

③协助消化,有助于增强肠胃消化功用。

醋又能使食物中的钙、铁、磷等无机盐养分物质更多溶出,还能避免维生素C的被毁坏。

④预防衰老

醋能抑制和降低人体内过氧化脂类物质的构成,起到延缓机体衰老的作用。

⑤杀菌抗病毒

醋有很强的杀灭细菌,抑制病毒的才能,例如:伤寒杆菌、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痢疾杆菌、嗜盐菌、流感病毒遇到醋都会被杀死或中止生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蕲蛇的作用

蕲蛇有什么功效?蕲蛇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为你详细介绍下蕲蛇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蚕沙的作用

【出处】出自《本草纲目》详细>>

知母的作用

知母具有清热泻火,生津润燥的功效,有治疗外感热病,高热烦渴,肺热燥咳,骨蒸潮热,内热消渴,肠燥便秘等作用。详细>>

板栗的作用

板栗在北方生长的更多,南方比较少见。现在,南北方都有了,就连在深圳这个很南端的城市也可以经常看到糖炒栗子,那么栗子的的功效有哪些呢?我们……详细>>

粗盐的作用

粗盐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可以软化污垢、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使肌肤细致、紧绷。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