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甘蓝菜的功效

2015-06-25 09:31: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男人吃紫甘蓝有什么好处吗?

紫甘蓝

简介:字花科、芸苔属甘蓝种中的一个变种。是结球甘蓝中的一个类型,由于它的外叶和叶球都呈紫红色,故名。紫甘蓝也叫紫圆白菜,叶片紫红,叶面有蜡粉,叶球近圆形。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V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

紫甘蓝的功效与作用

强身健体、维护皮肤健康;燃烧脂肪、减肥

如何挑选紫甘蓝

首先用手掂分量。沉点的比较好。说明水分足,结构紧凑。

再看颜色。光泽度高的就是说明越新鲜。用手按以按不动为最好。

紫甘蓝的制作技巧

紫甘蓝食法多样,可煮、炒食、凉拌、腌渍或作泡菜等,因含丰富的色素,是拌色拉或西餐配色的好原料。在炒或煮紫甘蓝时,要保持其艳丽的紫红色,在操作前,必须加少许白醋,否则,经加热后就会变成黑紫色,影响美观。

紫甘蓝的保存方法

3-7天

结球甘蓝中的一个类型,由于它的外叶和叶球都呈紫红色,故名紫甘蓝。紫甘蓝叶片紫红,叶面有蜡粉,叶球近圆形。它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V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在炒煮时,颜色成为黑紫色,十分美观;在欧洲地区主要作为色拉菜或西餐配色用,可用于生食、汤食、炒食。整棵购买时,可以将心挖除,用沾湿的报纸塞入其中,再用保鲜膜包起来。

如果在超市购买半棵或1/4棵紫甘蓝,回家后可将保鲜膜拆开风干一下,再用保鲜膜包起,放在冰箱中可保存半个月左右,但仍应尽早食用。

紫甘蓝的食用禁忌

皮肤瘙痒性疾病、眼部充血患者忌食。对于腹腔和胸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肝病时不宜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绞股蓝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绞股蓝主要分布在亚热带地区,中医方面认为性寒,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压以及安神益气的作用,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虽然很多人都直到服用绞股……详细>>

绞股蓝茶的功效

绞股蓝泡水喝具有很好的滋补身体、益气安神,但是绞股蓝泡水喝也有很多禁忌和副作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板蓝根颗粒

【生产厂商】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详细>>

蓝莓营养价值高

蓝莓是一种营养很高的食物,它富含维生素、糖、酸、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对我们身体很有补益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蓝莓吗?详细>>

复方门冬维甘滴眼液

【生产厂商】江西闪亮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