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小孩鼻炎吃什么药

2015-06-17 12:10: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由于小孩免疫机制还不够完善,鼻炎即是在所难免的,那么小孩一旦鼻炎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的情况下,可以试试中药的食疗偏方。

由于小儿的抵抗力比较差,每到鼻炎的高发季节,小儿很容易被鼻炎给“盯上”,我国小儿鼻炎患者近几年呈上升趋势,很多家长一直在搜寻治疗小儿鼻炎偏方,希望治疗小儿鼻炎偏方可以治愈小儿的鼻炎。下面小编收罗了一些“高效快速”治疗小儿鼻炎的偏方,以供家长朋友参考。

治疗小儿鼻炎的偏方有:

1、蜜蜂窝:取新鲜蜜蜂窝适量,放嘴内咀嚼10~20分钟,每日1~2次。

2、红枣煲苍耳子:红枣6枚,苍耳子10克,清水适量同煲,取汁服,每日一次,七天为一疗程。

3、辛夷花煲鸡蛋:辛夷花10克,鸡蛋1~2个,加水适量同煲,蛋熟后去蛋壳,再煮片刻,饮汤吃蛋,常服有效。

4、苍耳子煲瘦肉:苍耳子12克,猪瘦肉50克,加水适量,煮60分钟,食盐调味,食肉饮汤,常服有效。也可用苍耳子根30克代苍耳子。

5、芎芷炖猪脑:猪脑1副,洗净剔去红筋,川芎、白芷各6克,辛夷花10克,先煎三味中药,取汁半碗,倒入炖蛊内,加入猪脑,沸水炖熟,饮汤吃猪脑,常服有效。

6、柏叶猪鼻汤:生柏叶15克,石斛6克,柴胡3克,猪鼻肉30克刮洗干净,加水3碗,煎成大半碗,去渣取汁,加入蜂蜜30克,30度米酒15克,和匀,分次饮之。3剂为一疗程,连服3个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咳嗽吃什么药好

有些药物的药性比较强,妈妈们在为宝宝选择药物时,也要特别的注意药物的品性,有些药物会反而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当宝宝出现咳嗽状况时,吃什么……详细>>

小孩拉肚子吃什么药

宝宝拉肚子用药要根据原因对症下药,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主要有季节性的原因。这种腹泻起病急,病情重,“三多”症状明显:大便次数多、量多、水……详细>>

小孩流鼻涕吃什么药啊

有的妈妈在抱怨自己的宝宝感冒一直在流鼻涕,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而且现在市面上的药物很多,也不知道该如何来选择。那么,宝宝流鼻涕吃什么药好详细>>

流鼻涕打喷嚏吃什么药

如果是轻微感冒流鼻涕打喷嚏,最好不要吃药,用手按摩迎香穴、太阳穴,多喝开水,保持充足的睡眠这很重要,一般几天就会好。要是发烧严重那就对症……详细>>

气管炎吃什么药

患支气管炎的患儿要注意休息,保持卧室的空气流通,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给予易消化的食物,多饮开水。供给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每次各1片……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