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服用养胃舒胶囊的注意事项

2014-12-23 08:56:47      家庭医生在线

养胃舒软胶囊是一种常用于治疗胃病的药物。为了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在服用养胃舒胶囊的时候就要对其注意事项有所了解。那么服用养胃舒胶囊需要注意些什么?

养胃舒软胶囊是中成药,主要成份有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山楂、北沙参、干姜、菟丝子和白术(炒)。辅料为二氧化、淀粉、滑石粉。养胃舒软胶囊为色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的细粉和颗粒;味微酸、苦。为胃痛类非处方药药品。它具有扶正固体,滋阴养胃,调理中焦,行气消导的作用。多用于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脘热胀痛,手足心热,口干口苦纳差,消瘦等症。

患者在服用养胃舒胶囊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 孕妇慎用。

2、湿热胃痛证及重度胃痛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儿童及年老体虚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养胃舒软胶囊三天症状改善,应停止服用,并去医院就诊。

5、对养胃舒软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7、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8、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养胃舒软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养胃舒胶囊建议饭前服用比较好。当养胃舒胶囊的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应禁止服用。

胃痛症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养胃舒胶囊,切忌盲目用药,否则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很多时候,由于自身的疏忽,比如没有仔细阅读说明书,服用药物过量或对该药物过敏等,因此,在服用药物之前我们需仔细阅读其说明书或向主治医生详细的咨询。

胃病的治疗除了依靠药物,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护理工作,患者的饮食应该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尽量避免,饮食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同时注意科学的生活才能恢复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舒颗粒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长期不治疗可能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甚至癌变,因此慢性胃炎患者需要及时治疗。养胃舒颗粒是专治……详细>>

服用养胃舒颗粒有副作用吗?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常见的病因包括幽门螺杆菌感染,病毒,毒素,刺激性物质,药物等,大多数病人常无症状或有程……详细>>

服用参阳胶囊的注意事项

参阳胶囊是一种具有温补脾肾功效的药物,脾肾阳虚的患者可以服用参阳胶囊,进行治疗改善症状。但患者服用药物需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及禁忌等,做到……详细>>

服用结石清胶囊的注意事项

正确用药是确保疗效的前提,使用药物前,患者应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了解药物的主要成份、功效作用和注意事项等正确用药。结石清胶囊主要用于肝胆……详细>>

服用坤复康胶囊的注意事项

坤复康胶囊有活血化瘀,清利湿热的作用,可治疗气滞血瘀,湿热蕴结之盆腔炎。患者除了要正确了解坤复康胶囊的功效外,还要注意服用药物时的细节问……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