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理气舒心片可用于冠心病

2015-01-13 13:21:31      家庭医生在线

理气舒心片效果怎么样?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其中包括心脏病心绞痛心律不齐等,对于人们的健康来说是很大的威胁,因此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进行治疗。理气舒心片就是心脑血管疾病常用的药物。那么,理气舒心片效果怎么样?

理气舒心片解肝郁,行气滞,祛胸痹。用于气滞血瘀症冠心病,心绞痛,心律不齐,气短腹胀胸闷心悸。

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

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这些斑块渐渐增多造成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导致心脏缺血,产生心绞痛。冠心病目前在我国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危害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活。所以普及宣传冠心病的知识,积极有效地防止冠心病是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有重要意义的。

不管是心绞痛还是冠心病,对于人们的危害都是极大的,因此用药要谨慎和科学,切记盲目的服用,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杨宁片的作用是什么?

黄杨宁片为白色或微黄色的片;味苦。黄杨宁片主要成分是环维黄杨星D。黄杨宁片的作用是什么?黄杨宁片虽为中药制剂,但成分明确,其主要成分是环……详细>>

硝酸甘油片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硝酸甘油片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的治疗及预防,也可用于降低血压或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那么,硝酸甘油片的注意事项有什么?对此,一起详细了解下……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和通心络胶囊能否同服?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芳香开窍,活血散瘀的功效,临床上主要用于脑血栓、冠心病心绞痛属血瘀证者。通心络胶囊也可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详细>>

葛根素可用于治疗多种心脑血管疾病

如今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的方法有很多,治疗的药物也越来越多。葛根素是中药葛根中的主要成分之一。近年来 ,随着临床研究的逐渐深入 ,许多新作用……详细>>

雌激素可用于绝经后女性替代治疗冠心病?

冠心病的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