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吃感冒药居然不能戴隐形眼镜

2014-11-18 09:19:47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常出现的症状为上呼吸道卡他症状。卡他的含义是渗出物沿着黏膜表面顺势下流。上呼吸道卡他症状包括咳嗽、流涕、打喷嚏鼻塞等上呼吸道症状。为缓解这些症状,人们往往选择服用感冒药。感冒药多是复合制剂,主要包含解热镇痛、抗过敏、收缩鼻黏膜血管、止咳等药物成分。它们可能抑制泪液分泌,降低角膜湿润程度,引发双眼干燥。

而经常戴隐形眼镜的人,泪液的分泌和循环机能往往比一般人差一点。吃感冒药会加重眼干,容易导致角膜炎结膜炎等炎症。

因此,吃感冒药期间最好摘掉隐形眼镜,改戴框架眼镜。若因工作需要必须佩戴隐形眼镜,可选择一些不会影响泪液分泌的感冒药,如中成药感冒药。或在服药期间,适当滴些人工泪液补充水分。

此外,若感到眼睛不适,如出现眼部发红、发痒等症状,应摘掉隐形眼镜,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原文出自《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戴隐形眼镜者慎选感冒药

王小姐戴隐形眼镜已经三年了。平常都有定期更换隐形眼镜、定期复查,并且严格护理。详细>>

海昌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详细>>

菲士康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杭州光祺力实业有限公司详细>>

菲士康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杭州光祺力实业有限公司详细>>

隐形眼镜如何选?

随着隐形眼镜行业的发展,各种隐形眼镜层出不穷。隐形眼镜品牌多、产品多,如何选购是一个令人苦恼的问题,专家建议,在购买使用隐形眼镜之前,要……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