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血小板减少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肝素相关性血小板减少症遗传性血小板减少症先天性无巨核细胞性血小板减少症同种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

服用蚓激酶肠溶胶囊的注意事项

2016-09-09 09:40:25      家庭医生在线

蚓激酶肠溶胶囊的主要成份是从人工养殖的赤子爱胜蜕中提取分离而得的蛋白水解酶,含有纤维蛋白溶酶和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可改善缺血性脑血管病、适过高的纤维蛋白原等症状。患者服用蚓激酶肠溶胶囊有什么注意事项?

蚓激酶肠溶胶囊主要用于缺血性脑血管病,适过高的纤维蛋白原和血小板凝集率降低,改善症状并防止病情发展。蚓激酶肠溶胶囊是一种蛋白水解酶,动物试验表明具有溶解家兔肺动脉血栓的作用,可明显缩短家兔的优球蛋白溶解时间。

蚓激酶肠溶胶囊的主要成份是从人工养殖的赤子爱胜蜕中提取分离而得的蛋白水解酶,与纤维蛋白原有选择性亲和力,可直接水解纤维蛋白原,产生可溶性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降低纤维蛋白原含量,预防血栓形成;蚓激酶含有血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纤维蛋白溶酶的成分,可以通过促进纤溶酶原转化为纤溶酶。使不溶性纤维蛋白降解,可使早期脑梗死的血检溶解;蚓激酶具有类似t-PA的活性,选择性的促进纤溶活性,溶解已形成的血栓;它还具有拮抗血小板聚集的成分,降低血小板聚集率,改善血液流变学指标。

服用蚓激酶肠溶胶囊可能引起下述不良反应:少数病人出现轻度头痛,头晕,便秘,恶心等。遇到这问题应停止用药,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服药期间应注意以下事项:

1、蚓激酶肠溶胶囊口服,一次1粒,一日3次或遵医嘱。需饭前半小时服用。每3~4周为一疗程。可连服2~3个疗程,也可连续服用至症状消失。

2、不适用于急性出血病人,有出血倾向者慎用蚓激酶肠溶胶囊。

3、对蚓激酶肠溶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4、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如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该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蚓激酶肠溶胶囊疗效如何?

脑血管病疾病患病率越来越高,脑血管病的患者需要长时间使用适合的药物进行治疗,防止出现因供血不足导致的缺氧、缺血等症状,蚓激酶肠溶胶囊是一……详细>>

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要注意哪些事项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在使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事项,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详细>>

胸腺肽肠溶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胸腺肽肠溶胶囊系自健康小牛胸腺中提取的具有生物活性的多肽。可用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各种原发性或继发性T细胞缺陷病等多种疾病。胸腺肽肠溶胶……详细>>

服用参阳胶囊的注意事项

参阳胶囊是一种具有温补脾肾功效的药物,脾肾阳虚的患者可以服用参阳胶囊,进行治疗改善症状。但患者服用药物需了解药物的注意事项及禁忌等,做到……详细>>

茶色素胶囊的药理作用如何

茶色素胶囊用于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高脂血症、高纤维蛋白原血症、高粘血症、高凝状态、动脉粥样硬 化症等的治疗和预防。茶色素胶囊的药理作……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