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非淋球菌性尿道炎及衣原体宫颈炎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宫颈炎慢性宫颈炎宫腔粘连急性宫颈炎

服用复方石韦胶囊的注意事项

2016-04-07 10:23:42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石韦胶囊有清热燥湿,利尿通淋的功效,可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等症;也可用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见有上述症状者。服用复方石韦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如何正确用药?

复方石韦胶囊主要成分为石韦、黄芪、苦参、萹蓄。方中以石韦利尿通淋,凉血止血;萹蓄、苦参清热利尿,利水通淋,三药合用,苦寒泄降,于通利湿热之中又兼凉血之功;再佐黄芪益气升提,使补而不滞,利不伤正。诸药相合,共奏益气行水,清热通淋之功。因此复方石韦胶囊可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急慢性肾小球肾炎等症。

复方石韦胶囊的用法为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15天为一疗程,可连服两个疗程。

在服用复方石韦胶囊时要注意:

1、要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对复方石韦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另外,服用复方石韦胶囊可能出现头晕、恶心、胃部不适、头昏、皮疹、注射局部疼痛、静注部位局部静脉炎等。

患有尿道炎的患者,除了用药治疗,还要注意平时多饮水,有利健康。对于尿道炎的患者而言大量饮水使尿量增加,排尿时可冲洗尿道分泌物;同时要注意休息,急性期短期内避免性生活,切勿乱用滥用抗生素治疗。

以上就是复方石韦胶囊的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复方石韦胶囊属于处方药,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 膀胱炎 复方石韦胶囊

复方石韦胶囊的临床应用

复方石韦胶囊在用于治疗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等症;也可用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具有一定的疗效。……详细>>

复方石韦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复方石韦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为棕色的粉末,属于中药制剂,由石韦、萹蓄、黄芪、苦参等四味中药组成,主要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详细>>

复方阿胶浆的服用注意事项

复方阿胶浆用于气血两虚,头晕目眩,心悸失眠,食欲不振及贫血。阿胶具有促进造血功能、止血、增强机体免疫力等作用,在补血养颜、滋补养生等方面……详细>>

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是什么?

使用任何药物之前,都必须详细了解药物的说明、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等。那么,使用复方三七胶囊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复方氨基酸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

复方氨基酸胶囊主要含L-异亮氨酸、L-亮氨酸、L-盐酸赖氨酸、L-苯丙氨酸、L-蛋氨酸、 L-苏氨酸、L-色氨酸、L-缬氨酸、L-盐酸精……详细>>

  • 吴兴玉

  • 王先跃

  • 张士香

  • 尹志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