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鱼鳞病片的功效与作用

2016-04-13 10:59:40      家庭医生在线

鱼鳞病是一组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脱屑。主要表现为四肢伸侧或躯干部皮肤干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鳞屑,外观如鱼鳞状或蛇皮状。鱼鳞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表和日常生活,需及时用药治疗,控制病情。

鱼鳞病片是一种治疗鱼鳞病的药物,而鱼鳞病在组织病理学表现有包括角化过度或角化不全,颗粒层正常或轻度增厚,可见到毛囊角化过度。电子显微镜检查可见角质蛋白颗粒增大,数目增加。在角质层仍存在桥粒,细胞含有大量黑素小体。

鱼鳞病片的主要成分为白鲜皮,威灵仙,地黄,苍术,防风,蝉蜕,火麻仁,红花,桂枝,当归,川芎,甘草,苦参,麻黄,地肤子,具有养血,祛风,通络的功效,因此可用于鱼鳞病。

使用鱼鳞病片应注意口服。一次6~8片,一日3次,饭后半小时服。小儿酌减。半年为一个疗程。孕妇及合并有其他疾病者忌服,运动员慎用。

鱼鳞病患者可以及时用药治疗,但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方面禁忌:酒、葱、蒜、辣椒等食物性温助热,味辛能散,偏嗜这些食物或进食不当,均能使脾 胃失和而诱发或加重本病。患者应注意增加营养,多食胡萝卜、新鲜蔬菜、水果及动物肝 脏、蛋黄、豆类食品,勿吸烟饮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鳞病 鱼鳞病片

鱼鳞病片副作用是什么?

鱼鳞病是一组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脱屑。此病通常寒冷干燥季节加重,温暖潮湿季节缓解。鱼鳞病的治疗多以缓……详细>>

鱼鳞病片的作用主要有什么?

鱼鳞病在组织病理学表现有包括角化过度或角化不全,颗粒层正常或轻度增厚,可见到毛囊角化过度。鱼鳞病往往会给患者带来精神上的打击,使患者的工……详细>>

参归润燥搽剂主要有什么作用

参归润燥搽剂主要有什么作用?参归润燥搽剂是由30种名贵中药研制而成的临床上主要治疗鱼鳞病的药物,对于治疗鱼鳞病的口碑一向不错,为不少鱼鳞……详细>>

羟基脲片该怎样服用呢

患者治疗疾病是不仅要使用对症的药物,还需要按照正确的用法用量使用,一旦用法用量出现错误,可能影响治疗效果,甚至引发各种毒副作用,那么,羟……详细>>

片姜黄的功效与作用

片姜黄有什么功效呢?片姜黄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