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美托洛尔用于心力衰竭后

2014-10-19 20:19:37      家庭医生在线

美托洛尔是被公认的有效抗心血管病药物,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肥厚型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除此外,尚用于心力衰竭的治疗。心力衰竭是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

用于急性心力衰竭后的临床报道

广东省东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指出,采用硫酸镁联合美托洛尔治疗可降低急性心肌梗死后室性心律失常的发生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该文发表在2013年第06期《白求恩军医学院学报》杂志上。

彭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指出,在排除美托洛尔禁忌症的前提下,在严密监测肺部啰音及指氧饱和度的情况下,对那些平时心功能Ⅰ~Ⅱ级的急性左心衰伴快速心室率心房颤动患者,在经静脉途径给予大剂量西地兰的同时,间断多次静脉注射小剂量美托洛尔,能安全有效地控制过快心室率,缩短急性左心衰竭持续时间。该文发表在2013年第06期《华西医学》杂志上。

用于慢性心力衰竭的临床报道

据《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报道,大剂量和小剂量的美托洛尔控释/缓释剂型(CR/XL)均能改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临床预后。研究人员对一项包括近4000例慢性心衰病人的原有试验资料进行了分析。他们比较了两亚群接受美托洛尔CR/XL治疗的病人和服用安慰剂的病人。大剂量组病人在3个月的滴定期结束时美托洛尔CR/XL的每日剂量超过100mg(平均192mg),而小剂量组病人的每日剂量为小于等于100mg(平均76mg)。与安慰剂组相比,两治疗组在随访期末总死亡率减少了38%,这至少部分上可能是通过心率反应性判断的类似β受体阻滞的结果。研究人员指出,200mg的美托洛尔CR/XL最大剂量能够被大多数病人所耐受,应当尽量达到这个剂量。如果达不到的话,那么就应该应用小剂量继续长期治疗。

在病情稳定的慢性收缩性心力衰竭病人中应用美托洛尔治疗,应在有经验的医师指导下使用。

92mg),而小剂量组病人的每日剂量为小于等于100mg(平均76mg)。与安慰剂组相比,两治疗组在随访期末总死亡率减少了38%,这至少部分上可能是通过心率反应性判断的类似β受体阻滞的结果。研究人员指出,200mg的美托洛尔CR/XL最大剂量能够被大多数病人所耐受,应当尽量达到这个剂量。如果达不到的话,那么就应该应用小剂量继续长期治疗。

在病情稳定的慢性收缩性心力衰竭病人中可应用美托洛尔治疗,但应在有经验的医师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托洛尔可治疗快速室上性心律失常

美托洛尔,也叫酒石酸美托洛尔,倍他乐克,可预防和治疗确诊或可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心肌缺血、快速性心律失常和胸痛。倍他乐克是美托洛尔常见的……详细>>

美托洛尔的用药不良反应与禁忌人群

美托洛尔为心血管疾病的处方药,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肥厚型心肌病、主动脉夹层、心律失常、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脏神经官能症等。 ……详细>>

美托洛尔三种剂型的区别

我最近被查出患高血压,医生给我开了美托洛尔,我发现有普通片、缓释片和控释片。它们的效果一样吗?有什么区别?详细>>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用药注意事项

随着近年来高血压病患人数目前呈增长趋势,人们对于高血压的治疗技术也越来越关注。临床上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就是常用的一种降压药物,能够用来治疗……详细>>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的不良反应是什么?

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属于无部分激动活性的β1-受体阻断药(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断药)。酒石酸美托洛尔片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肥……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