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流注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疥疮褥疮脓疱疮天疱疮疔疮

服用消肿片需要注意什么?

2016-09-08 10:00:44      家庭医生在线

消肿片为黑褐色的片;味苦。消肿片主要用于治疗瘰疬痰核,流注,乳房肿块,阴疽肿毒等症。患者服用消肿片需要注意什么?

乳房肿块是妇女的常见病,乳房肿块对女性的危害甚大,所以女性朋友了解乳房肿块的危害对疾病预防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患者必须了解乳房肿块的危害:

1、生理方面:乳房肿块不同症型及其临床表现是:

(1)肝郁气滞性:月经先期或行经期乳房肿痛,随喜怒消失,一侧或双侧可扪及大小不等的串珠状节结,肿块多为绿豆大步节结,或成粗条索状。质韧不坚硬,按之可动,不与深部组织粘连,境介不清,月经周期不足,经量较多,胸闷暖气,精神抑郁,心烦易怒。

(2)冲任不调型:乳房有肿块,经前或经期疼痛加重,经行后减轻或消失,经期多后延,经痛不剧,经量少,身倦无力,腰酸肢冷,少腹畏寒,日久失治者,少数可发生癌变。

2、精神影响:乳房肿块患者,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乳房局部会因情绪变化而痛得心烦 。

3、癌变:乳房肿块病恶变的危险性较正常妇女增加2--4倍,临床症状和体征有时与乳癌相混。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月经前期加重,行经后减轻。

消肿片主要成分是:枫香脂(制)、草乌(制)、马钱子(炒、去毛)、地龙(炙)、五灵脂、乳香(制)、没药(制)、当归、香墨。具有消肿拔毒的功效。因此可用于瘰疬痰核,流注,乳房肿块,阴疽肿毒等症。

消肿片服用方法:饭前用温黄酒或温开水化服,一次 2~4 片,一日 3次。

服用消肿片需要注意什么呢?

1、过敏体质者慎用。

2、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3、请将消肿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消肿片为处方药,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肿块 消肿片

服用安乃近片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

不管服用任何药物,患者都要需要了解其注意事项以及禁忌,以免引起不良反应。那么服用安乃近片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 详细>>

使用盐酸曲马多片需要注意什么?

癌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类,一般人们所说的“癌症”习惯上泛指所有恶性肿瘤。癌症往往引起严重疼痛,需要及时用……详细>>

感冒用美息伪麻片需要注意什么

美息伪麻片是一种常见的治疗感冒的复方药物,很多患者对此药物并不了解,患者使用美息伪麻片需要注意什么? 详细>>

服用维生素BT片要注意些什么?

维生素BT片适应范围广,适应症为用于消化功能失调所致的腹胀、嗳气、恶心以及胃灼热,包括老年性、妊娠以及儿童消化不良等。患者服用维生素BT……详细>>

服用藿香清胃片要注意什么?

藿香清胃片属于家庭常备药之一,具有清热化湿,醒脾消滞的功效,往往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腹胀满,不思饮食,口苦口臭等。患者在使用藿香清胃片时……详细>>

  • 叶卓雄

  • 杨坚真

  • 向丽萍

  • 钟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