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十五味乳鹏丸心悸胸闷怎么办?

2016-05-13 09:50:16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五味乳鹏丸属于消炎止痛类药,能偶有效治疗痛风病症。然而,是药三分毒,服用十五味乳鹏胶囊也是会出现副作用的,心悸胸闷则是患者常见反映出来的不良反应。那么,服用十五味乳鹏丸出现心悸胸闷该怎么办?

十五味乳鹏丸是治疗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引起的关节红肿疼痛、发炎、发痒、手足僵缩、变形、黄水聚集等病症的常用药品之一。

十五味乳鹏丸性状为棕褐色水丸;气微香,味苦。成份有乳香、 宽筋藤、决明子、 渣驯膏、黄葵子、藏菖蒲、巴夏嘎、儿茶、诃子、安息香、毛诃子、 铁棒锤、木香、 麝香、余甘子等,属于消炎止痛类药,主要功能主治消炎止痛,干黄水。用于关节红肿疼痛,发痒,痛风,黄水积聚。对治疗消炎止痛,干黄水。用于关节红肿疼痛,发痒,痛风,黄水积聚有一定的效果。

临床上十五味乳鹏丸的用法用量是:一次2~4丸,一日2次。将药丸碾碎或用温水泡服。十五味乳鹏丸的使用因个人体质而异,建议遵医嘱按疗程使用。

服用十五味乳鹏丸心悸胸闷怎么办?

用十五味乳鹏丸期间部分患者如出现心悸,胸闷,四肢麻木,口唇发麻,恶心等症状,一般情况下减量并对症治疗即可恢复,情况比较严重者应立即停药。

药物的疗效除了取决于药物成分,还与患者病情,联合用药等因素有关,因此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十五味乳鹏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 干黄水 十五味乳鹏丸

二十五味珊瑚丸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二十五味珊瑚丸是传统藏药,公元18世纪由医学创使人宇拓·元丹贡布创制,载于所著《四部医典》,被《中国药典》2000版收藏。具有清热定开窍……详细>>

十五味乳鹏丸有哪些功效

说起十五味乳鹏丸,可能了解的人并不多,十五味乳鹏丸是一种藏药,不管是药材的选取、制作等等都是比较严格的,这也决定了十五味乳鹏丸在疾病的治……详细>>

痛风用十五味乳鹏丸有效吗?

十五味乳鹏丸为藏药中用于“黄水病”的药物。痛风用十五味乳鹏丸有效吗?十五味乳鹏丸由乳香、 宽筋藤、决明子、 渣驯膏、黄葵子、藏菖蒲、巴夏……详细>>

十五味乳鹏丸治疗痛风好吗

痛风是以关节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疾病,让不少患者苦不堪言。痛风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作息等要多加注意之外,及时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疾病及早治愈……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可以治疗哪些妇科疾病

二十五味鬼臼丸在总结历代藏医药经典验方的基础上,采用纯天然稀有名贵藏药材,运用现代科学制药技术精制而成,主要由鬼臼、藏茜草、石榴子、藏紫……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