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慢性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肾衰宁胶囊对于慢性肾衰竭的疗效怎么样

2014-09-14 21:51:01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不少人的患上了慢性肾衰竭,该病的出现可给患者朋友们带来腰酸,面色萎黄恶心呕吐,小便不利等现象,对于人们的身心影响是非常大的,直接危害到生命的健康,因此要重视治疗。

根据患者朋友使用后的反应,肾衰宁胶囊的疗效是非常显著的。肾衰宁胶囊组成中大黄可清热解毒,行瘀通利,排陈致新,安和五脏,延缓馒性肾衰的进展;红花、丹参有活血化瘀之功,可改善肾衰患者贫血及瘀血冗症。太子参、甘草、牛膝有益气健脾、滋阴补肾之效。

肾衰宁胶囊的机理可能为:

(1)大黄的通下泻浊功能帮助毒素从肠道排出;

(2)丹参、红花等活血化瘀作用对肾血流的改善;

(3)太子参、冬虫夏草对免疫功能的调节作用及肾小管问质的保护作用等综合因素。

因此肾衰宁胶囊因为疗效显著而深得人们的喜爱。那么,用法用量是多少?肾衰宁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棕色至棕褐色的细小颗粒;气微香,味苦。用于口服,一次4~6粒,一日3~4次,45天为一疗程,小儿酌减。

此外提醒,在服用肾衰宁胶囊的肾衰竭患者在服药期间一定要格外注意,慎用植物蛋白类食物,如豆类等相关食品。在服药期间大便保持在每日2-3次为宜,超过4次者需要减量服用,或者遵循遗嘱服用。

肾衰宁胶囊对于慢性肾衰竭的疗效还是不错的,但是用药还是要谨慎的,一定要检查清楚和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切记盲目的使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宁胶囊的药物组成是什么

肾衰宁胶囊是一种治疗肾功能不全、肾衰竭等疾病的药物,自临床应用以来,帮助了不少患者脱离疾病的折磨。肾衰宁胶囊是一种纯中药制剂,是由多种常……详细>>

腰痛可以服用肾衰宁胶囊吗?

肾衰宁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棕色之综合色的细小颗粒;气微香,味苦。肾衰宁胶囊具有益气健脾,活血化瘀,通腑泄浊的功效,腰痛可以服用肾衰宁……详细>>

金莲花胶囊治疗慢性咽炎的效果怎么样

慢性咽炎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多见于成年人。金莲花胶囊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咽炎,那么金莲花胶囊治疗慢性咽炎的效果怎么样?……详细>>

肾衰宁片有什么副作用?

肾衰宁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黄棕色至棕褐色;气微香,味苦。肾衰宁片具有益气健脾,活血化瘀,通腑泄浊的作用,主要用于恶心呕吐,食欲不……详细>>

木竭胶囊疗效到底怎么样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总是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其中就包括骨质疏松,肾虚等,而这些常常容易导致身体的健康受到极大的影响,目前木竭胶囊功能主治有……详细>>

  • 方炜

  • 黄佩文

  • 朱明德

  • 李雪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