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使用酮洛芬凝胶应注意哪些事项?

2016-07-28 10:00:11      家庭医生在线

酮洛芬凝胶是透明的无色或淡黄色凝胶,具有具有抗炎、镇痛作用,因此常用于各种骨骼肌损伤的急慢软组织(肌肉、韧带、筋膜)扭伤、挫伤。患者使用酮洛芬凝胶应注意哪些事项?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酮洛芬凝胶为前列腺素合成抑制剂,具有抗炎、镇痛作用。局部应用,其有效成份可穿透皮肤到达炎症区域,缓解急、慢性炎症反应,对因外伤或风湿病引起的炎症,可使炎性肿痛减轻,疼痛缓解。因此酮洛芬凝胶可用于各种骨骼肌损伤的急慢软组织(肌肉、韧带、筋膜)扭伤、挫伤,(挫伤是指直接暴力、跌扑撞击、重物挤压等作用于人体软组织而引起的闭合性损伤,以外力直接作用的局部皮下或深部组织损伤为主,轻者局部血肿、瘀血,重者肌肉、肌腱断裂,关节错缝或血管神经严重损伤,甚者伤及脏腑经脉和气血而造成内伤的疾病。)以及肌肉劳损所引起的疼痛;也可用于骨关节炎的对症治疗。

酮洛芬凝胶的用法用量为每天在皮肤上搽涂一到两次(或根据需要适当增加次数),每次3至5厘米(或更多,取决于所涉及区域的大小)。轻轻按摩,以帮助吸收。

使用酮洛芬凝胶应注意:1.避免接触眼睛及黏膜(如口、鼻等)。2.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瘙痒、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3.治疗7天后,不见好转,应咨询医师。4.不得用于皮肤破损处及感染性伤口。5.孕妇、哺乳期妇女慎用。6.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7. 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8. 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9. 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少数使用的酮洛芬凝胶患者有皮肤过敏反应,如皮炎、湿疹、日光性皮炎、荨麻疹。

患者使用酮洛芬凝胶应注意哪些事项?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以上就是相关酮洛芬凝胶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的相关介绍,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停药。并对症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镇痛 酮洛芬凝胶

使用速效救心丸应注意哪些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劳累、情绪激动、饱食、受寒、阴雨天气、贫血、急性循环衰竭等为常……详细>>

吗啡的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

吗啡是一种白色有丝光的针状结晶或结晶性粉末,为阿片受体激动剂,具有镇痛、镇静、呼吸抑制以及镇吐等。但吗啡具有成瘾性,患者应严格遵医嘱使用……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使用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一种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复方制剂。该药品含有的盐酸林可霉素(洁霉素)为抗生素,抗菌谱与红霉素相似,主要对革兰……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

【生产厂商】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酮洛芬胶囊服用禁忌有什么?

目前,治疗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关节强硬性脊椎炎等疾病的药物数不胜数,酮洛芬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酮洛芬胶囊服用禁……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