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复方石韦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1-04 09:54:00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石韦片能清热燥湿,利尿。用于下焦湿热引起的小便不利。使用复方石韦片的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

复方石韦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棕褐色,味苦。

【药理作用】

1、抗菌、抗感染作用—对引起泌尿系感染的主要细菌(大肠杆菌、变形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甲、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具抑制作用。

2、抗炎作用—能抑制急慢性炎症。

3、解痉作用—能解除平滑肌痉挛。

4、利尿作用—较明显地促进排尿。

5、增加机体免疫功能—复方石韦片免疫实验结果表明,对机体有免 疫提高功能。

使用复方石韦片的注意事项主要有哪些?

1、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对复方石韦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7、复方石韦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复方石韦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复方石韦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尿 复方石韦片

复方石韦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复方石韦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为棕色的粉末,属于中药制剂,由石韦、萹蓄、黄芪、苦参等四味中药组成,主要用于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详细>>

复方石韦胶囊的临床应用

复方石韦胶囊在用于治疗小便不利,尿频,尿急,尿痛,下肢浮肿等症;也可用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具有一定的疗效。……详细>>

如何辨别复方石斛片的真假?

复方石斛片丸可用于治疗肝肾两亏,阴虚火旺,内障目暗,视物昏花等病症。那么复方石斛片的成分是什么?如何辨别复方石斛片的真假?接下来由小编一……详细>>

复方氨基酸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

复方氨基酸胶囊主要含L-异亮氨酸、L-亮氨酸、L-盐酸赖氨酸、L-苯丙氨酸、L-蛋氨酸、 L-苏氨酸、L-色氨酸、L-缬氨酸、L-盐酸精……详细>>

复方丹参片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