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大便便血可用麝香痔疮栓吗

2016-10-17 09:34:31      家庭医生在线

血液从肛门排出,粪便颜色呈鲜红、暗红或柏油样(黑便),均称为便血。便血只是一个症状,并非一种疾病。常见的可以引起便血的疾病主要包括痔疮,肛裂,消化道出血等,这对患者的健康造成严重危害,需及时确诊对症治疗。麝香痔疮栓是常用于痔疮的药物,大便便血可用麝香痔疮栓吗?

麝香痔疮栓主要成分为人工麝香、珍珠、冰片、炉甘石粉、三七、五倍子、人工牛黄颠茄流浸膏等。其中人工麝香是中枢神经兴奋剂,外用能镇痛、消肿;冰片通诸窍,散郁火,去翳明目,消肿止痛,清热散毒,散火解毒;炉甘石粉为皮肤的弱收敛剂和黏膜保护剂;三七为止血圣药,五倍子酸涩收敛止血。以上诸药合用,共奏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止血生肌之功,因此可用于大肠热盛所致的大便出血、血色鲜红、肛门灼热疼痛;各类痔疮和肛裂见上述证候者。

麝香痔疮栓的使用一般两周为一个疗程。使用中如果一周内减轻,则应改用其他药物或手术治疗。对于有效病例,症状消失后应该再持续用药7-10天,以巩固疗效,同时也使病变部位得到充分的恢复,减少短期复发的机会。

大便便血可用麝香痔疮栓吗?麝香痔疮栓可用于大肠热盛所致的大便出血,但原因不明的便血,内痔出血过多或内痔脱出不能自行还纳,亦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便血 麝香痔疮栓

使用麝香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目前,治疗痔疮病的药物甚多,麝香痔疮栓就是其中的一种。麝香痔疮栓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止血生肌的作用。可用于大肠热盛所致的大便出血、血……详细>>

使用痔疮栓的注意事项

痔疮主要分为内痔、外痔及混合痔,它们的痔疮药用法也各有不同。内痔的症状可分为Ⅰ~Ⅳ个级别。其中Ⅰ度、Ⅱ度内痔以"便血"为主要症状,Ⅲ度、……详细>>

九华痔疮栓

【生产厂商】江西九华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九华痔疮栓治疗痔疮效果好吗

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之一,可导致患者大便疼痛,出血,难以排便等,这对于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对此一定要重视痔疮的治疗,而九华痔疮栓就……详细>>

九华痔疮栓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九华痔疮栓如何使用对痔疮好?痔疮是现代人常见的肛肠疾病,主要与不运动、饮食不合理等不良生活方式有关,其中年轻白领、司机、孕妇等为高发人群……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