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咳速停糖浆适用于哪种类型的咳嗽?

2016-10-20 09:15:24      家庭医生在线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症状,感冒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等疾病均可引起咳嗽。由于引起咳嗽的病症较多,治疗咳嗽时应辩证用药。咳速停糖浆时一种常见的用于咳嗽的药物,适用于哪种类型的咳嗽?

咳速停糖浆主要成分有吉祥草,黄精,百尾参,橘梗,虎耳草,枇杷叶,麻黄,桑白皮,罂粟壳。其中桑白皮甘寒,入肺经。泻肺平喘,利水消肿。用于肺热咳喘,面目浮肿,小便不利等症。因此咳嗽停糖浆可补气养阴,润肺止咳,益胃生津。用于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咯痰,气喘

患者服用时要注意: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有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时应去医院就诊。高血压心脏病患者慎服。

另外需要注意咳速停糖浆在贮存中有少量沉淀,轻摇易散,不影响疗效。为了用药安全,患者要严格按照医嘱来正确用药治疗。

咳速停糖浆适用于哪种类型的咳嗽?咳速停糖浆适用于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咯痰,气喘。但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以及糖尿病患者禁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 咳速停糖浆

咳速停糖浆能长期服用吗?

咳速停糖浆临床上常用于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咯痰,气喘等。咳速停糖浆可以长期服用吗?从组方上看,咳速停糖浆方中药物都是临床……详细>>

感冒咳嗽用半夏止咳糖浆注意什么?

半夏止咳糖浆主要作用是止咳祛痰。应用于风寒咳嗽,痰多气逆方面的治疗。那么,半夏止咳糖浆服用事项需知?详细>>

服用糖浆需注意

详细>>

罗汉果止咳糖浆三岁小孩咳嗽能喝吗

随着秋季的到来,早晚温差大,不少人容易患上感冒,导致咳嗽等,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可感染肺炎,尤其是对于小儿来说,而目前不少人听说罗汉果止……详细>>

糖浆服后5分钟内不喝水

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