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丝氨酸的药理作用主要是什么

2016-03-02 10:49:47      家庭医生在线

丝氨酸的药理作用主要是哪些?丝氨酸是一种非必需氨基酸,能够在脂肪和脂肪酸的新陈代谢及肌肉的生长中发挥着作用,并且有助于免疫血球素和抗体的产生,所以丝氨酸在维持健康的免疫系统方面扮演者重要的角色。丝氨酸的药理作用主要是哪些?

丝氨酸在医药上有着广泛用途。丝氨酸可促进脂肪和脂肪酸的新陈代谢,有助于维持免疫系统。

丝氨酸蛋白酶是一个蛋白酶家族,它们的作用是断裂大分子蛋白质中的肽键,使之成为小分子蛋白质。其激活是通过活性中心一组氨基酸残基变化实现的,它们之中一定有一个是丝氨酸(其名字的由来)。在哺乳类动物里面,丝氨酸蛋白酶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在消化,凝血和补体系统方面。

对于抗衰老的作用:

磷脂酰丝氨酸补充剂能增加大脑皮层中的神经传递质乙酰胆碱的产量,乙酰胆碱与思维、推理和注意力集中有关联。磷脂酰丝氨酸也能刺激多巴胺的合成和释放。磷脂酰丝氨酸似乎和大脑对压力的反应有关联。一项临床研究发现,在针对健康人施加压力的实验中,服用磷脂酰丝氨酸的人群对于压力的反应要比其他人群低。压力反应是通过衡量血液中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水平得出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是由脑下垂体分泌的一种激素,它随之促进肾上腺分泌应激激素皮质醇。磷脂酰丝氨酸主要用于治疗痴呆症(包括阿兹海默症和非阿兹海默症的痴呆)和正常的老年记忆损失。

丝氨酸(PS)是在人体中合成的丝氨酸化合物,意大利、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其他欧洲国家广泛应用磷脂酰丝氨酸补充剂来治疗年老引发的痴呆症和正常的老年记忆损失。

丝氨酸的药理作用主要是哪些?以上就是关于丝氨酸的药理作用的相关介绍,肝病和肾病患者在服用磷脂酰丝氨酸前需询问医生,做到安全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丝氨酸

精氨酸的作用

所谓精氨酸它是一种双基氨基酸,作用与人体的功效主要是能够加快促进伤口的愈合,能够促进人体内胶原组织的合成,从而达到修复伤口的作用。详细>>

谷丙甘氨酸胶囊有什么副作用

排尿是指 尿在肾脏生成后经输尿管而暂贮于膀胱中,贮到一定量后,一次地通过尿道排出体外的过程。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详细>>

谷氨酸片有什么作用?

谷氨酸是组成生物体内各种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之一,它大量存在于谷类蛋白质中,在生物体内的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参与动物、植物和……详细>>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功能主治是什么

老年性白内障是眼科临床比较常见的疾病,白内障不仅致盲率高,而且治疗难度大,为了减少白内障给老人患者带来的伤害,及时治疗白内障是很重要的。……详细>>

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

氨酪酸片为糖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或类白色。氨酪酸片主要是用于治疗脑卒中后遗症、脑动脉硬化症等疾病,那么,氨酪酸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