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广东凉茶治感冒吗?

2014-09-01 09:10:24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常出现的症状包括打喷嚏、流鼻涕畏寒、咳嗽等等,感冒在西医上是指感染过滤性病毒,七天可自愈。吃药不能马上治愈感冒,但可缓解各项感冒症状,让机体不会太难受。广东凉茶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清热解毒的药物,感冒可以用广东凉茶吗?

风热感冒主要表现为鼻部症状,如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也可表现为咳嗽、咽干、咽痒或灼热感,甚至鼻后滴漏感。发病同时或数小时后可有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等症状。2~3天后鼻涕变稠,常伴咽痛、流泪、味觉减退、呼吸不畅、声嘶等。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不适、轻度畏寒、头痛。

广东凉茶具有以下作用:

1、可以解表清热,消肿解毒。治感冒发热、头痛,口渴,痄腮,麻疹,痢疾,肠炎,肿,瘰疬,疮毒,湿疹,痔疮。

2、有理气化痰、止呕消胀、舒肝健脾、和胃更多种药用功能。对老年人的气管炎、哮喘病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对一般人的消化不良、胸腹胀闷,有更为显著的疗效。

广东凉茶可以清热解暑,去湿生津。用于四时感冒,发热喉痛湿热积滞,口干尿黄。结合感冒的症状可知,广东凉茶可以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但是使用广东凉茶要注意:风寒感冒者不适用,其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无汗,鼻塞流清涕,口不渴,咳吐稀白痰。

广东凉茶可以治疗风热感冒,但是对风寒感冒不适用。患者应对症下药。即使感冒是一个常见小病,但用药前最好咨询药师或医师,以免因为错误用药给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5年5月广东基药和非基药竞价结果

广东本轮(201505)的基药竞价中标结果共有1121个品规,其中12个为捆绑大输液。非基药竞价中标结果共有2652个品规,其中9个为捆……详细>>

广东药规被质疑 或成假劣药品温床

上个月,广东省药品交易管理办公室公开征集对《广东省药品交易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接受和讯网访谈时纷纷……详细>>

广东药品交易新规动了药企奶酪 实施存障碍

5月17日,广东省卫生厅连续发布了5项药品交易规则及配套文件的征求意见稿。此次征求意见稿对基药、非基药、药品采购与配送、交易结算等内容进……详细>>

维C真的能防治感冒吗?

澳大利亚和芬兰研究人员的55项最新研究表明,关于“维C能防治感冒”这种说法并无科学根据。即使每天服用2克维生素C,对于治疗感冒仍然没有什……详细>>

羚羊感冒胶囊治感冒效果好吗

羚羊感冒胶囊对感冒效果好吗?感冒是人们常见的问题,它的出现对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是一种极大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有效的应对感……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