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西黄胶囊能够治疗肺癌吗?

2015-11-19 09:48:31      家庭医生在线

肺癌的发生与长期大量吸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也可能与城市大气污染和烟尘中含有致癌物质有关。近年来肺癌的并发率和死亡率均有所升高。而西黄胶囊就是一种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消肿散结、止痛等功效,可以用于治疗各种中晚期恶性肿瘤。那么,西黄胶囊能够治疗肺癌吗?

西黄胶囊主要成份人工麝香人工牛黄、没药(制)、乳香(制),功能主治解毒散结,消肿止痛。用于毒瘀互结、疮疡、阻疽肿痛、多发性脓肿,淋巴结炎、寒性脓疡属上述证候者,可用于多种肿瘤的治疗。

牛黄具有清热解毒,豁痰开窍的功能;乳香、没药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生肌,为痈疡之要药。诸药结合具有解毒散结、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作用,本品清热而不伤阴,解毒而不伤正,活血而不败气,使机体气血通,瘀血散,肿痛消。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8粒,一日2次。

西黄胶囊的适应症:

1、用于多种肿瘤的辅助治疗,特别对于呼吸道肿瘤的肺癌;消化道肿瘤的胃癌、食管癌、肝癌妇科肿瘤乳腺癌、宫颈癌等。

2、用于各种皮肤病的痈、疽、疮、疡、疔、毒、化脓性皮肤炎症;淋巴结核、淋巴结肿大;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骨髓炎,阑尾炎等証。

西黄胶囊对于中、晚期肺癌,目前治疗的主要目的是延长患者生命和改善生活质量。由于化疗对中、晚期肺癌病变的作用有限。

西黄胶囊能够治疗肺癌吗?西黄胶囊能配合化疗用于肺癌的治疗,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银黄胶囊要注意些什么事项

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扁桃体炎的药物甚多,银黄胶囊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服用银黄胶囊要注意些什么事项?详细>>

六味地黄胶囊的最佳服用时间

肾阴亏虚引起的脱发、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等,一般常用的药物有六味地黄胶囊,或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胶囊相对六味地黄丸而言,是更浓缩的剂型。用……详细>>

银黄胶囊的药理作用与禁忌

银黄胶囊的主要成份为金银花提取物,黄芩提取物,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详细>>

湿疹能用黄柏胶囊吗?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炎症。其特点为对称的多样性皮疹,红斑、脱屑,渗出,糜烂、结痂等反复发作。临床上瘙痒剧烈,急性期……详细>>

夏枯草胶囊能够起到降三高的作用吗

夏枯草是一种常用的草本植物,临床上的作用很大,能够起到清火明目,治疗目赤肿痛,头痛等作用,已经是家喻户晓,现代更加将夏枯草制作成胶囊,而……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