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澳泰乐颗粒可以治疗哪些肝性疾病

2015-10-16 11:30:40      家庭医生在线

肝病的患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肝性疾病的危害大,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肝性疾病,患者们一定要重视对疾病的治疗,不能因为没有什么显著的症状而忽视对疾病的治疗。澳泰乐颗粒是一种治疗肝病的药物,具有疏肝理气等方面的功效,那么澳泰乐颗粒可以治疗哪些肝病?

澳泰乐颗粒具有舒肝理气、清热解毒功效,可用于疲乏无力,厌油腻,纳呆食少,胁痛腹胀,口苦恶心,甲、乙型肝炎及各种慢性肝炎见上述症候者。

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炎往往都具有传染性。医学上肝炎可分为甲、乙、丙、丁、戊、己、庚七种类型,其中乙肝是流行最广泛、危害最严重的一种传染肝炎。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简称乙肝病毒)引起的肝脏炎性损害,本病遍及全球,临床表现为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厌油、腹泻及腹胀,部分病例有发热、黄疸,约有半数患者起病隐匿。

澳泰乐颗粒主要用于疲乏无力,厌油腻,纳呆食少,胁痛腹胀,口苦恶心,甲、乙型肝炎及各种慢性肝炎见上述症候者。它是由返魂草、郁金、黄精、白芍、麦芽等成分制成的,这几种材料都是常见的中药,组合加工之后制成了颜色为淡棕黄色或棕褐色颗粒的澳泰乐颗粒。

澳泰乐颗粒可以治疗哪些肝性疾病?澳泰乐颗粒可以治疗甲肝、乙肝等病毒性肝炎,对脂肪肝等其他类型的肝炎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因此如果患上肝性疾病,患者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澳泰乐颗粒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澳泰乐颗粒是中药吗

澳泰乐颗粒具有清热解毒、疏肝理气的功效,因此 在临床上一般用于各种肝炎的治疗,包括乙肝、甲肝、脂肪肝等等。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患上……详细>>

黄芪颗粒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黄芪颗粒的主要成分是黄芪,黄芪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是一类药用价值比较高的植物,既可以用做药方,也可以用于日常泡水、煲汤等使用,是……详细>>

双虎清肝颗粒可用于慢性乙肝

双虎清肝颗粒是治疗肝病的药物,双虎清肝颗粒清热利湿、化痰宽中、理气活血。主治慢性乙型肝炎症属湿热内蕴所致的胃脘痞闷、口干不欲饮、恶心厌油……详细>>

消银颗粒可以治疗什么病

消银颗粒以清热凉血、祛风止痒的功效广为人知,在生活中的应该是比较广泛的。了解这些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使用消银颗粒,消银颗粒是一种处方药,虽然……详细>>

乙肝宁颗粒副作用大不大?

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乙肝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通常采用药物治疗。治疗乙肝的药……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