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根痛平胶囊的效果好不好

2015-09-30 10:58:02      家庭医生在线

使用一个药物,患者总是会担心效果好不好,有没有副作用或注意事项等等问题。那么,根痛平胶囊的效果好不好?

根痛平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为淡棕色至棕褐色粉末;气微,味苦。主要成份有白芍、桃仁(火单)、续断、红花、伸筋草、牛膝、狗脊(烫)、葛根、没药(醋炙)、地黄、乳香(醋炙)、甘草。具有活血,通络,止痛功效。用于风寒阻络所致颈、腰椎病,症见肩颈疼痛,活动受限,上肢麻木

根痛平胶囊的效果怎么样?

痛平胶囊治疗风寒阻络导致的腰椎颈椎病、骨质增生、肩周炎、坐骨神经痛、以及软组织损伤、关节活动不利、慢性劳损引起的颈肩腰腿痛、跌打损伤、瘀血肿胀和上肢麻木等。药理毒理实验表明,根痛平胶囊具有明显的镇痛作用和明显的抑制大鼠足跖肿胀的作用,作用时间可持续6小时以上。在急性毒性及长期毒性实验中,未见病理形态改变。

早期腰椎病,主要表现为颈部和肩背部酸痛发紧、头痛、头晕、上肢麻木,程度较轻,这个时候可先不做特殊治疗,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调节:

第一、注意适当休息

避免睡眠不足。睡眠不足、工作过度紧张及长时间持续保持固定姿势等,将导致神经肌肉的过度紧张,强化腰椎病症状。

第二、改变用枕习惯

颈椎的生理曲度(简称颈曲)并非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会出现退行性改变、颈椎骨质增生、从而使颈曲发生改变,甚至使颈曲变直或反张弯曲。再有,当人们长期姿势不当、生活习惯不良,比如长时间低头工作、睡高枕或颈部外伤、外感风寒时,颈椎的生理曲度也容易发生改变。颈曲的改变或消失,往往意味着椎体稳定性变差,椎间隙变窄,椎间孔变小,椎体退变,神经受压以及颈伸肌慢性损伤。另外,颈曲的消失也会导致黄韧带肥厚、颈韧带损伤、椎体旁有关肌肉的损伤等,进而诱发腰椎病变。这时,人很有可能出现头颈肩背疼痛或感觉麻木无力,甚至出现大小便失禁、瘫痪等一系列颈椎综合症。

第三、积极锻炼

特别是颈肩背部肌肉的锻炼,正确的锻炼可以强化肌肉力量,强化正常的颈椎生理曲度、增加颈椎生物力学结构的稳定性,同时促进血液淋巴的循环,有利腰椎病的恢复。

以上是根痛平胶囊的效果好不好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根痛平胶囊对胃肠道有轻度刺激作用,宜饭后服用。服药过程中一旦发现有过敏性皮炎、寻麻疹或其它过敏现象者立即停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根痛平胶囊是不是中成药

根痛平胶囊具有活血,通络,止痛功效。是常用于治疗颈腰椎疾病的药物之一。那么根痛平胶囊是不是中成药? 详细>>

降糖宁胶囊治疗糖尿病效果好吗

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多种,针对不同的病机给予对应的药物才能发挥药物最大的疗效作用……详细>>

羚羊感冒胶囊治感冒效果好吗

羚羊感冒胶囊对感冒效果好吗?感冒是人们常见的问题,它的出现对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是一种极大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有效的应对感……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治疗仪到底好不好?

随着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越来越多,目前有很多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除了药物和手术治疗外,腰椎间盘突出治疗仪因为在家就能做治疗,因此也深受患……详细>>

一清胶囊治疗咽炎效果好吗?

咽炎患者,经常会出现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喉咙发胀、堵塞、瘙痒等症状。一清胶囊是治疗咽炎的药物之一。那么……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