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蛇胆川贝枇杷膏安全吗

2014-08-11 17:50:49      家庭医生在线

蛇胆川贝枇杷膏是生活中应用比较广泛的止咳药,特别适用于因为风热感冒引起的久咳不止。蛇胆川贝枇杷膏是一种中成药,蛇胆川贝枇杷膏有哪些成分呢?如果其组方中还有有毒药物,在使用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副作用,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那么蛇胆川贝枇杷膏安全吗?其实要了解蛇胆川贝枇杷膏的安全性,就需要先了解其药物组成。

蛇胆川贝枇杷膏为内科咳嗽类非处方药药品。研究表明蛇胆川贝枇杷膏不仅可用于风热咳嗽、温燥咳嗽、虚劳肺燥咳嗽证所见之咳喘气促、咯痰不爽,痰黄质稠等症,相当于西医之上感、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见上述证侯者;还可用于烟酒过多之喉痒干咳、咯痰不爽。

那么蛇胆川贝枇杷膏安全吗?蛇胆川贝枇杷膏的主要成份蛇胆汁、川贝母、枇杷叶、半夏、桔梗、薄荷脑

蛇胆汁性凉,味苦微甘;具有祛风除湿、清凉明目、解毒去痱的功效;

川贝母性苦、甘,微寒。归肺、心经。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之功能。主治: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咳。

枇杷叶清肺止咳,降逆止呕。 肺热咳嗽,气逆喘急,胃热呕吐,哕逆。可治疗口干消渴,肺风面疮,粉刺。

半夏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用于痰多咳喘,痰饮眩悸,风痰眩晕,痰厥头痛,呕吐反胃,胸脘痞闷,梅核气;生用外治肿痰核。

桔梗宣肺,利咽,祛痰,排脓。用于咳嗽痰多,胸闷不畅,咽痛,音哑,肺痈吐脓,疮疡脓成不溃。

薄荷脑主治感冒;头痛;目赤;咽喉肿痛;齿痛;皮肤瘙痒

由以上蛇胆川贝枇杷膏方中药物都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其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禁服蛇胆川贝枇杷膏。

蛇胆川贝枇杷膏安全吗?蛇胆川贝枇杷膏的组成都是一些常见的中药材,本身并没有毒副作用,由此可见蛇胆川贝枇杷膏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的中药制剂,有需要的患者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蜜炼川贝枇杷膏

【生产厂商】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详细>>

冬季咳嗽可试试蜜炼川贝枇杷膏

冬天天气干燥,容易肺燥、感冒,不少人会选择吃点蜜炼川贝枇杷膏。蜜炼川贝枇杷膏不但能够治疗感冒,而且还能够滋阴润肺,但是你是否知道正确的服……详细>>

蜜炼川贝枇杷膏孕妇能用吗

蜜炼川贝枇杷膏主要用于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生津补气、调心降火。那孕期的女性可以服用蜜炼川贝枇杷膏吗?详细>>

孕妇可以用蜜炼川贝枇杷膏吗?

蜜炼川贝枇杷膏主要用于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生津补气、调心降火。那孕期的女性可以服用蜜炼川贝枇杷膏吗?详细>>

枇杷膏的作用

在许多人看来,这些药是中药制剂,可以起到“有病治病、没病防病”的保健作用。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