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水飞蓟宾胶囊怎样服用效果最好

2014-08-08 11:46:16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因其的成分、剂型等因素影响,都有其一定的服用方法,因此患者在使用药品前应仔细阅读相关的药品说明书。那么,常用于治疗肝炎的水飞蓟宾胶囊正确服用方法是怎样的?怎样才能发挥最大效果?

水飞蓟宾胶囊,化学名:2α-<2,3-反式-2,3-二氢-3-(4-羟基-3-甲氧基苯基)-2-羟甲基-1,4-苯并二氧六环-6-基>-2,3-二氢-3β,5,7-三羟基-4H-1-苯并吡喃-4-酮-水合物。分子式:C25H22O10·H2O分子量:500。用于急慢性肝炎、脂肪肝的肝功能异常的恢复。

慢性肝炎并发症较普遍,如慢性胆囊炎,肝性糖尿病,乙肝相关性肾病等,控制肝病稳定,有助于并发症的稳定。在慢性肝炎的基础上,当存在诱因如患者过度劳累、大量饮酒或者重叠感染其他肝炎病毒时,可以出现病情急剧加重,发展成为慢性重型肝炎。此外,如果慢性肝炎病情逐渐发展,会发展成肝硬化。慢性重型肝炎与肝硬化均是由慢性肝炎发展而来,病情严重甚至有生命危险,但不是慢性肝炎严格意义上的并发症。

慢性肝炎饮食特殊要求,注意营养均衡,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尽量少食用油炸食品,禁烟禁酒,保持正常体重,保证睡眠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心情平和。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成分的药品,蜂胶,螺旋藻,鲜王浆,虫草制剂等,对改善肝脏营养,提高免疫功能也有帮助。

那么,水飞蓟宾胶囊怎样服用效果最好?

用法用量:口服,成人每日三次,每次2-4粒;或遵医嘱。

不良反应:主要表现为轻微的胃肠道症状(恶心、呃逆)和胸闷等。

以上是水飞蓟宾胶囊怎样服用效果最好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对水飞蓟宾胶囊过敏者慎用,为了使用药安全,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服用药物治疗疾病的时候,应先了解该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正确用药,肝得治胶囊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详细>>

服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要注意哪些事项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适用于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在使用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事项,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发生……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的功效

慢性肝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慢性肝炎需要早发现早治疗。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临床上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药物,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有什么主要……详细>>

服用降酶灵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大家都知道任何药物的服用,尤其是西药制剂的服用,往往会伴随一定的副作用,但是只要对药物有足够的了解和使用得当,就能很好地避免一些不良反应……详细>>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能够长期服用的吗 有耐药性吗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是一种适合于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的治疗药物,但部分慢性肝炎患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那么,甘草酸二铵肠溶胶……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