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酮康唑片可以治疗妇科霉菌病吗

2014-08-06 14:30:16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霉菌病是一种由细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的妇科疾病,妇科霉菌病对女性的伤害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对患者的生育能力造成影响,因此女性患者一定要重视与妇科霉菌病的治疗。目前对于妇科霉菌病的治疗,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为主,酮康唑片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抗菌消炎药物,那么酮康唑片可以治疗妇科霉菌病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妇科霉菌病的患者白带增多粘稠、呈白色豆渣祥或乳酪样,白带粘附于小阴唇内侧及阴道粘膜,磨擦易出血,白带为大量看过水样或脓性而白色片状物,症状也不不重,仅有外阴潮湿。

酮康唑亦属吡咯类抗真菌药,能抑制真菌麦角甾醇生物合成并改变细胞膜其他脂类化合物的组成,实现抗真菌的目的。适用于全身真菌感染,如全身念珠菌病、副球孢子菌病组织胞浆菌病。以及治疗皮肤菌和(或)酵母菌引起的皮肤毛发和粘膜感染。

那么酮康唑片可以治疗妇科霉菌病吗?酮康唑为咪唑类广谱抗真菌药,可抑制真菌麦角甾醇等固醇的生物合成;损伤真菌细胞膜,改变其通透性,致细胞内重要物质漏失;也可抑制真菌的甘油三酯和磷脂的生物合成;尚可抑制氧化和过氧化酶的活性,引起过氧化物在细胞内过度积聚,导致真菌亚细胞结构变性和坏死。对皮肤真菌,如发癣菌属、表皮癣菌属、小孢子菌属有较强抗菌作用,尤其对马拉色菌有很强的杀菌活性;丙酸氯倍他索为糖皮质激素,抗炎、抗过敏及抗瘙痒作用较强而且迅速。

因此酮康唑片可以用于因为真菌感染引起的妇科霉菌病,由于酮康唑片是一种西药,因此建议女性患者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

除了妇科霉菌病之外,酮康唑片用于全身真菌感染,如全身念珠菌病、副球孢子菌病、组织胞浆菌病。由皮肤真菌和(或)酵母菌引起的皮肤、毛发和指(趾)甲的感染(皮肤真菌病、甲癣、甲周炎、花斑癣、慢性皮肤粘膜念珠菌病等),当局部治疗无效或由于感染部位、面积及深度等因素不易上药时,可用本药治疗。胃肠道酵母菌感染。应用局部治疗无效的慢性、复发性阴道念珠菌病。用于预防治疗因免疫机能降低(遗传性及由疾病或药物引起的)而易发真菌感染的患者。

酮康唑片可以治疗妇科霉菌病吗?酮康唑片是可以治疗妇科霉菌病的,酮康唑片是一种抗菌消炎西药,在使用过程中应留意其副作用,一旦出现比较严重的副作用,应及时就诊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酮康唑片可治疗毛囊炎?

毛囊炎是毛囊部因为皮肤链球菌感染引起的炎症疾病,一般好发于毛发比较茂盛的地方,因此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清洁卫生以及提高身体免疫力,这样有助……详细>>

酮康唑片抗真菌的利与弊

天气一热,各种真菌感染发病率也上升。酮康唑片属于抗真菌的药品之一,但临床上并不常用。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酮康唑有发生严重肝毒性的风险,所以……详细>>

克霉唑乳膏(顺峰妇康安)

【生产厂商】广东华润顺峰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地巴唑片可用于哪些疾病?

地巴唑片的主要成分是地巴唑,地巴唑片的化学名为2-苄基苯并咪唑的盐酸盐,地巴唑片对血管平滑肌有直接松弛作用,使外周阻力降低,地巴唑片可用……详细>>

雷贝拉唑钠肠溶片治疗胃病

饮食健康很重要,胃是人体消化吸收系统,得了胃病就要及时治疗,胃病得靠养。生活中患了胃病的人,会服用雷贝拉唑钠肠溶片来治疗,雷贝拉唑钠是一……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