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8-03 13:35:06      家庭医生在线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主要的治疗功能是袪风镇痛,调经血。虽然使用二十五味鬼臼丸的效果不错,但是在使用中还是要注意一些饮食以及用药的注意事项,才能保证用药的效果。那么二十五味鬼臼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十五味鬼臼丸主要适应于妇女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炎盆腔炎,附件炎,阴道炎,阴道滴虫病及妇女月经不调、经期疼痛等症,并可补血养颜。

二十五味鬼臼丸主要成份为鬼臼、藏茜草、石榴子、沙棘膏、朱砂、构杞子、紫草茸等二十五药物。为红棕色水丸,微香,味酸、辛、辣。二十五味鬼臼丸口服,嚼碎药丸。

用温开水送服或将药丸用开水化服;一次1-2克(5-10丸),一日2次。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

1、忌生冷、辛辣、酸腐、油腻刺激性食物;

2、有些药孕妇慎用;

3、当二十五味鬼臼丸发生性状、外观改变时禁止服用;

4、如正在服用其它药品,使用二十五味鬼臼丸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患者除了要注意二十五味鬼臼丸的用药事项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需加强护理,具体的护理措施如下:饮食应平常食品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品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品。饮食宜高营养易消化,富含维生素,增强自身的反抗能力。积极治疗致病的原因,如阴道损伤、盆腔炎、子宫出血等,减少病原菌的生长繁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十五味鬼臼丸可以治疗哪些妇科疾病

二十五味鬼臼丸在总结历代藏医药经典验方的基础上,采用纯天然稀有名贵藏药材,运用现代科学制药技术精制而成,主要由鬼臼、藏茜草、石榴子、藏紫……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的作用及适应症

二十五味鬼臼丸是藏古名医记载古验方,以藏茜草、藏紫草等二十五味藏药材入药,专治女人病,有调整免疫(扶正)功能。详细>>

二十五味珊瑚丸可用于哪些疾病?

二十五味珊瑚丸是一种传统藏药,主要成分为珊瑚、珍珠、青金石、珍珠母、诃子、木香、红花、丁香、沉香、朱砂、龙骨、炉甘石、脑石、磁石、禹粮土……详细>>

二十五味珊瑚丸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二十五味珊瑚丸是传统藏药,公元18世纪由医学创使人宇拓·元丹贡布创制,载于所著《四部医典》,被《中国药典》2000版收藏。具有清热定开窍……详细>>

二十五味肺病丸对于哮喘的治疗有用吗

随着我们环境的恶化,尤其是这些年来空气污染的加剧,导致了越多越多的人容易患上呼吸道系统疾病,其中哮喘就是发病率很高的呼吸道疾病,对人们的……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