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云南白药痔疮膏治疗痔疮效果如何

2014-07-19 13:38:52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按发生部位的不同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在肛管皮肤与直肠黏膜的连接处有一条锯齿状的可见的线叫肛管齿状线。在齿状线以上的为内痔,是肛垫的支持结构、静脉丛及动静脉吻合支发生病理改变或移位,被覆直肠黏膜,由于内括约肌收缩,肛垫以Y型沟分为左侧、右前侧、右后侧三块,因此内痔常见于左侧、右前侧及右后侧;在齿状线以下为外痔,被覆肛管黏膜,可分为结缔组织性外痔静脉曲张性外痔血栓性外痔;兼有内痔和外痔的为混合痔,是内痔通过静脉丛与相应的外痔融合,即上、下静脉丛的吻合,混合痔脱出肛门外,呈梅花状时,称为环形痔,若被括约肌嵌顿,形成嵌顿性痔。

云南白药痔疮膏功能主治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用于内痔Ⅰ、Ⅱ、Ⅲ期及其混合痔之便血、痔粘膜改变,炎性外痔之红肿及痔疮之肛门肿痛等。

云南白药痔疮膏是在白药活性研究的基础上专门为痔疮患者研制的特效痔疮膏,其具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的功效,用于内痔Ⅰ、Ⅱ、Ⅲ期及其混合痔之便血、痔粘膜改变,炎性外痔之红肿及痔疮之肛门肿痛等。

综上,云南白药痔疮膏是能治疗内痔的,且其治疗内痔的功效还是挺不错的,但还是建议应该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确保用药安全。

在使用云南白药痔疮膏的时候应注意,痔疮一般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种。由于外痔发生在肛管齿状线以下,位置比较浅,所以将痔疮膏直接涂抹于患处,就可以起到缓解症状的目的。而内痔发生在肛管齿状线以上,位置比较深,所以使用痔疮膏治疗内痔的时候,要用注入器等辅助工具将软膏注入肛门内,这样才能使药物更好地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云南白药痔疮膏在用药时需要注意什么

内痔是痔疮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类型,在发现后应尽早用药治疗。临床上云南白药痔疮膏对一、二、三型痔疮有治疗作用,是治疗痔疮的常用药物。但是,……详细>>

云南白药痔疮膏该怎么用

云南白药痔疮膏是云南白药集团在白药活性研究的基础上专门为痔疮患者研制的特效痔疮膏,其拥有止血、消炎、镇痛、修复痔粘膜,改善微循环的作用,……详细>>

熊胆痔疮膏对于痔疮好用吗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病情严重时可导致出现便血,肛裂等症状。熊胆痔疮膏是一……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治疗什么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由麝香、珍珠、琥珀、牛黄等名贵中药制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通过多年临床应用发现,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详细>>

百草化痔膏治疗痔疮如何

据有关调查显示,痔疮是近年来发病率较高的一种肛肠疾病,痔疮是现代人们特有的常见病、多发病。据有关普查资料表明,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