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服用一清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4-07-19 09:18:42      家庭医生在线

一清胶囊清热泻火解毒,化瘀凉血止血,在治疗咽喉牙龈肿痛、大便秘结;咽炎等疾病均有疗效。那么,服用一清胶囊要注意什么?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一清胶囊主要是由黄连、大黄、黄芩等有效成分组成的中药制剂。具有清热泻火解毒,化瘀凉血止血的作用。用于火毒血热所致的身热烦躁、目赤口疮、咽喉牙龈肿痛、大便秘结;咽炎、扁桃体炎、牙龈炎见上述证候者。

那么,服用一清胶囊要注意什么?

1、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出现腹泻时可酌情减量。服药后大便次数每日2到3次者,应减量;每日3次以上者,应停用并向医师咨询。

5、扁桃体有化脓或发热体温超过38、5℃的患者应去医院就诊。

6、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及脾虚便溏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按用法用量服用,一清胶囊不宜长期服用。

8、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9、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0、一清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2、请将一清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一清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结石清胶囊的注意事项

正确用药是确保疗效的前提,使用药物前,患者应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了解药物的主要成份、功效作用和注意事项等正确用药。结石清胶囊主要用于肝胆……详细>>

服用天麻素胶囊注意事项有哪些

每一种药品的注意事项都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都需要做充分的了解,这样才能够帮助患者得到有效的效果。那么服用天麻素胶囊注意事项……详细>>

服用金莲花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

金莲花胶囊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有抗病毒和广谱抑菌作用。患者在使用金莲花软胶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用法用量以及禁忌等。那么,服用金莲花胶囊有哪……详细>>

服用颈腰康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颈腰康胶囊具有舒筋活络,活血止痛的疗效,是治疗颈椎腰椎疾病的常用药物之一。为了更好的发挥颈腰康胶囊的药效,应对颈腰康胶囊的服用注意事项要……详细>>

服用妇科止带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治疗疾病不仅需要及时对症用药,还应注意药品的注意事项,正确用药。服用妇科止带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