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家长警惕小孩对味精(谷氨酸钠)过敏

2014-07-16 15:22:43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小孩的免疫力比较低,比较容易出现过敏现象,而作为调味料的味精实际上也是一种过敏原。部分小孩吃了味精后,小腿外侧手臂外侧都是一大片的红肿的湿疹,症状轻时表现为一片片皮屑,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流出黄水,出现这些症状就可能是小孩对味精(谷氨酸钠)过敏。那么,为什么小孩对味精(谷氨酸钠)过敏呢?

味精的毒性会使脑下丘过于敏感,以致危及受脑下丘控制的生殖器官、生殖系统,使性成熟异常,并造成视网膜损伤等。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谷氨酸钠是一种潜在的食品污染物质。通过大量的动物实验和社会危害调查证明,若摄取过量的味精可能会引起头疼、恶心发热血糖升高等症状。

长期食用过量的味精会降低人体的正常抵抗能力,减少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甚至引起其他疾病。同时,味精摄取过量还会引起骨骼及骨髓发育变异,并导致神经变异,情绪焦躁,兴奋过度。

出现过敏的现象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检查出过敏原,再针对性治疗,避免盲目治疗所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味精会让人恶心 源于谷氨酸钠!

味精能使做出来的菜更加美味,因此味精作为调味料应用较广。但过量进食味精会让人感到头痛、恶心等。那么,为什么过量食用味精会让人恶心, 其实……详细>>

地塞米松磷酸钠可治过敏性支气管哮喘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该病在发作前具有先兆症状,如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等,如治疗不及时可能出现……详细>>

谷氨酸片有什么作用?

谷氨酸是组成生物体内各种蛋白质的20种氨基酸之一,它大量存在于谷类蛋白质中,在生物体内的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参与动物、植物和……详细>>

警惕门冬氨酸钾镁注射剂的严重过敏反应

门冬氨酸钾镁注射剂是门冬氨酸钾盐和镁盐的混合物,为电解质补充剂。临床主要用于低钾血症、洋地黄中毒引起的心律失常(主要是室性心律失常)以及……详细>>

孟鲁司特钠可缓解过敏性鼻炎不适感

过敏性鼻炎即变应性鼻炎,典型症状主要是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部分伴有嗅觉减退。呈季节性或常年性发作,前者又称枯草热或季节性……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