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香砂养胃丸被抽查检验 质量不过关遭通报

2014-06-17 11:40:1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卫生部对药物安全的进行更严格的监督,对药品安全加大力度审查。据悉,2013年7月,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官方网站发布该省2013年第一期(总第25期)药品质量公告的通知(黔食药监市发〔2013〕277号),旨在重点告知检查结果以及通报抽查中所发现的不合格药品。

据了解,在本次官网通知中,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之规定,经过药品质量问题的多次审查、监督,主要是通报贵州省各级食品(药品)检验所对全省范围内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抽查检验结果,并且针对这次结果当中所抽查的不合格药品情况作出相应的公告。

在本次的通报当中,一个较为显眼的通报药品名。就是由商丘市金马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砂养胃丸。批号为1201142的香砂养胃丸,规格为6g,在黔东南州东旭医药有限公司取样,经黔东南州药品检验所检测,因为重量差异而被认定为不合格药品,成为劣药被曝光。

【延伸阅读】:

据了解,商丘市金马药业有限公司公司前身为商丘地区中药厂,是一家集中西药制剂生产、销售及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具有八个剂型的GMP生产线。该公司网站的简介中承诺:“向各位商家郑重承诺:首先,精选药材,践行[地道药材,药才地道]的质量理念,靠诚信立业,凭良心做药,确保质量疗效,愿为每一片药负责,每一瓶药负责,为每家代理商、经销商负责。

香砂养胃丸的功效与作用:

香砂养胃丸为亮黑色的浓缩丸;气微,味辛、微苦。主要由木香、砂仁、白术、陈皮、茯苓、半夏(制)、香附(醋制)、枳实(炒)、豆蔻(去壳)、厚朴(姜制)、广藿香、甘草、生姜、大枣。辅料为:饴糖 多种成分组成。具体来说,香砂养胃丸温中和胃。用于胃阳不足、湿阻气滞所致的胃痛痞满,症见胃痛隐隐、脘闷不舒、呕吐酸水、嘈杂不适、不思饮食、四肢倦怠。

胃部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如果是胃热情况,不妨试试喝凉水。据悉,喝凉水能使疼痛减轻的。当然,也可以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香砂养胃丸,需要注意的是,小儿及年老体虚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砂养胃丸主治范围广

随着季节变化,气温降低,大多数人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而且在长期劳累工作后,更容易出现胃胀胃痛、老吐酸水的情况。这不排除是胃部疾病,建……详细>>

国医大师独家养胃秘方滋胃饮

在医疗战线上奋战60余年,至今已经82岁高龄的国医大师周仲瑛,外表看起来非常年轻,鹤发童颜,脸色红润,目光炯炯有神,谈吐机智敏锐。提起……详细>>

哪些人适合服用香砂和胃丸

香砂和胃丸为消化科非处方药药品。香砂和胃丸是多种中药材制备而成的黄褐色的水丸;其气香,味微苦、辛。香砂和胃丸是中成药。香砂和胃丸的主要药……详细>>

香砂和胃丸的适应症是什么?

香砂和胃丸中白术补气健脾,燥湿利水;砂仁、藿香化湿行气,和中止呕;厚朴行气和中,燥湿除积;香附理气解郁、和胃止痛;茯苓健脾利湿;枳壳破气……详细>>

食欲不振可试试香砂和胃丸

炎热的天气,很多人会因消化不良引起的食欲不振,对此就会选择服用香砂和胃丸。但是,香砂和胃丸的功效分别有哪些?共同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