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胎儿先天性畸形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返祖现象泌尿系畸形足畸形消化道畸形眉缺损畸形

通过饮食补充叶酸 预防胎儿畸形

2014-06-11 21:47:55      家庭医生在线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果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对孕妇尤其重要,而且在孕期补充叶酸可以避免畸形胎儿的出现。

据专家介绍,除了可以通过服用叶酸片来补充叶酸外,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接下来介绍的这几种蔬菜都是富含叶酸的。

1、菠菜

菠菜中还含有对大脑记忆功能有益的核黄素和硫胺素,以及叶绿紊、钙、磷、铁等矿物质,是脑细胞代谢的优良营养品,既经济又益智。

2:大蒜

大蒜本身并不含大量的维生素B1,但它可以和维生素B1产生一种叫“蒜胺”的物质,这样使维生素B1的作用大大增强了。因此,适当吃些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变为大脑能量。

3:生姜

含有姜辣素和挥发油,能够使人体内血液得到稀释,流动更加畅通,从而向大脑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和氧气,有助于激发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4:洋葱

在稀释血液,改善大脑的血液供应方面起到较好的作用,从而达到消除心理疲劳和过度紧张达到目的。可以试着每天吃半个洋葱,相信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胡萝卜

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辅助谷氨酸和泛酸发挥其作用,为改善脑的机能所不可缺少,被誉为健脑佳蔬。

6:大葱

含有一种叫“前列腺素A”的成分,经常食用可起到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使人头脑灵活。

7:番茄

既有抗癌和保护心脏的功能,还具有极强酌抗氧化作用。

8:南瓜

南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锌。而锌元素在孕早期胎儿器官形成阶段和孕晚期胎儿快速增长期都是不可或缺的。

9:山药

山药所含的胆碱在体内可转化为乙酰胆碱,能够提高记忆力;而且所含的多巴胺则是维持机体神经、血管活动的重要物质。

10:土豆

葡萄糖是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唯一供能营养物质,成为脑组织活动的能源。土豆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可以分解产生葡萄糖,提供大脑、神经的主要热量来源。

上述介绍的食品都是富含叶酸的,建议有需要的应多吃这些蔬菜,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叶酸。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叶酸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叶酸是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是米切尔从菠菜叶中提取纯化的,故而命名为叶酸。研究表明,在备孕期间服用0.4毫克斯利安叶酸片可以下降胎儿神经管……详细>>

保护胎儿 补充叶酸要适量

不少女性在孕前就会开始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但补充叶酸也要有一定的限度,叶酸过量会干扰体内锌的正常代谢,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孕妇服用四环素易致胎儿畸形

现代人因为环境影响及不正常的生活习惯,容易产生自身的基因突变,任何一对健康夫妇都有生育“唐氏儿”的潜在危险。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的正确剂量和方法

叶酸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细胞生长必须要的物质,孕前去做身体检查时,一般医生都会询问是否有开始补充叶酸。但正确的补充的剂量和方法却不是人人……详细>>

孕期补充叶酸 吃什么牌子的叶酸好

孕妇在孕期补充叶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叶酸能够促进宝宝骨髓中的幼细胞成熟,避免孕妇产生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可是,准妈妈们……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