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芬戈莫德:让人忘记疼痛

2014-06-09 15:48:25      家庭医生在线

  《忘情水》这首歌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过,但是“忘痛药”应该鲜有人知道。

        很多的疾病在病发或者治疗的过程中都会给患者造成各种各样的疼痛,所以若确实能找到一个可以帮助患者减少甚至是忘记疼痛的药物,这不管是对病人还是整个医学界来说都会是天大的喜讯。据报道,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了一种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药物--“芬戈莫德”,有助于减轻创伤后应激障碍。他们创新的发现了芬戈莫德的一个新作用:可以帮助忘记疼痛。

     芬戈莫德的功效主治

  芬戈莫德是首个可经口服给药的用于治疗复发缓解型多发性硬化症的新型免疫抑制剂,主要有两种作用机制,一是促使淋巴细胞回迁至淋巴结(远离中枢神经系统),二是调节神经细胞的S1P受体。

  多发性硬化(MS)是最常见的一种中枢神经脱髓鞘疾病。本病急性活动期中枢神经白质有多发性炎性脱髓鞘斑,陈旧病变则由于胶质纤维增生而形成钙化斑,以多发病灶、缓解、复发病程为特点,好发于视神经、脊髓和脑干,多发病于青、中年,女性较男性多见。

  新研究指出,芬戈莫德有助于使病人忘记痛楚,可用于创伤后应激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其他生理/心理的严重伤害,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

  为什么芬戈莫德能够让人忘记疼痛?

  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了一定数量的动物实验证实了芬戈莫德能够帮助忘记疼痛。他们在实验过程中采用老鼠作为研究对象,人为给老鼠制造疼痛,然后给老鼠使用芬戈莫德,通过相关的衡量指标证实芬戈莫德可以帮助实验鼠很快的忘记疼痛。该研究人员表示,芬戈莫德之所以会产生这种创新的药理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种特殊的小分子,这个小分子能够对人体的免疫系统形成一定的抑制作用,具体的说就是能够抑制脱乙酰化酶,脱乙酰化酶对于记忆和学习的有关基因的表达具有较为重要的影响作用。所以最终可对因为免疫系统过度活跃而造成的一系列反应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尽管该研究目前还只是在动物实验阶段,但该发现,为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也有望能够减少癌症患者在完成化疗后的痛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警示芬戈莫德与严重脑部感染风险

2013年8月29日,FDA发布警示信息,提示欧洲一名诊断为疑似多发性硬化症(MS)患者在使用药物芬戈莫德(商品名Gilenya,诺华公……详细>>

儿科"神药"匹多莫德遭"扒皮"

近期,除了莎普爱思被拉下“神坛”,还有一个被誉为儿科“神药”的匹多莫德也被曝光。北京和睦家医院药师门诊主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学硕士冀连……详细>>

总局修订匹多莫德制剂说明书的公告

近期,匹多莫德制剂的适用范围不清、不良反应不明等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人心惶惶,这种药物究竟能否继续使用?可以用在什么病症上?3月9日,食……详细>>

服用匹多莫德需注意什么?

匹多莫德(PIDOTIMOD),是免疫调节剂,适用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并可用于预防急性感染,缩短病程,减少疾病的严重程度,可作为急……详细>>

匹多莫德口服溶液 良好的免疫调节剂

很多孩子免疫力低,家长除了在孩子饮食上注意更多地摄取营养外,还可以通过口服一些药品来快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匹多莫德口服溶液正是其中一种,……详细>>

  • 麻晓林

  • 李飞跃

  • 李中伟

  • 李占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