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不老女神"吃鱼油保养,专家称鱼油和维E一起服更好

2013-09-12 14:32:37      家庭医生在线

“不老女神”徐若瑄在一次活动中,应媒体的要求,分享了她的保养之道。

她说:“女人一定要滋润。我会很努力地延缓肌肤衰老的过程。平时经常做做运动,每天坚持30分钟,不管做什么只要在动就好。保持好心情也很重要。一般每天起来,我都会吃一粒鱼油,还有补钙、铁之类的嚼嚼片(吃起来像吃糖一样哦),中午或下午时冲一杯VC,晚上再晚也会做一贴面膜,放松一天的心情。”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研究室主任徐甲芬认为,鱼油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等成分,对于中老年人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可以改善机体的代谢,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是,多不饱和脂肪酸易氧化及过氧化,有效成分往往没来得及被人体完全吸收,就因氧化或过氧化而失去其功效,而维生素E本身具有抗氧化功能,在鱼油、葡萄籽胶囊中起到了抗氧化剂的功效,使多不饱和脂肪酸等有益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所以,鱼油和维生素E一起服用效果更好。

特别要提醒的是,由于鱼油会影响凝血,使伤口的恢复变慢,因此,成人在手术前两周和手术后一周内应避免服用鱼油。

此外,有人会将鱼肝油和鱼油混为一谈。实际上,前者所含EPA和DHA的量都较低,但维生素A、D的含量比较高。因此,鱼肝油常用于预防和治疗儿童维生素A、D缺乏症。但如果维生素A、D摄入过量,儿童会出现食欲变差、表情淡漠皮肤干燥呕吐多饮多尿体重减轻等症状,家长应注意观察。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 周敏

  • 彭振辉

  • 张孝友

  • 肖生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