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胶原蛋白类产品研究报告发布 市场增速20%

2013-06-28 09:12:1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日前,2013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召开。据中国保健协会与庶正康讯行业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胶原蛋白(肽)品类研究报告》显示:2013-2015年我国胶原蛋白行业市场规模会进一步增长,增长速度将保持在20%以上。同时,关于胶原蛋白类产品研究提出了五个基本结论。

一、胶原蛋白类产品是世界营养美容行业的明星产品,科学研究已经跨越60年,成果专利超过4000余项。

二、开展胶原蛋白研发应用的国家和地区超过20个,胶原蛋白、胶原肽应用研究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前沿科技地带,在这个领域中,中国研究机构的科学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尚存在一定差距。

三、胶原蛋白、胶原肽可能具有的功效研究覆盖19个项目,其中我国政府已验证其中3项,分别是保护皮肤水分、增加骨密度、增强免疫力。

四、胶原蛋白、胶原肽的安全性达成共识

文献检索中,共发现证实胶原蛋白、胶原肽的安全性研究文献超过300篇,且中国政府允许其作为食品原料,可以说明胶原蛋白类产品的安全性达成普遍共识。但作为一种新的产品类别,出于保护消费者利益的考虑,仍建议企业长期开展循证观察研究。

五、中国企业生产技术水平与世界同步

中国的胶原蛋白水解工艺经历了五个发展阶段,酸水解法、碱水解法、酶水解法、生物酶定向剪切技术、生物发酵技术。其中,新技术已经可以做到根据不同目标产物的要求,从新鲜动物皮骨可控生产活性胶原蛋白(多肽),保证了胶原蛋白(多肽)空间架构不变异;氨基酸不被破坏;氨基酸不产生消旋作用。标志中国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已与世界同步。

报告认为:胶原蛋白类食品、保健产品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已成为了人们特别喜爱的产品。同时,中国的胶原蛋白、胶原肽研发应用也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原因是养生市场大乱的祸首

一、养生一词,不仅仅是医学专指,一切有益身心的理论、学说、方法都可以归于养生范畴,所以,各行各业的人士都可以针对养生发表见解。我在中国……详细>>

糖尿病药品市场面临洗牌 中成药产品参与角逐

我国“糖友”加糖尿病前期的“准糖友”,已突破1.5亿人。因市场巨大,逐渐变成了目前这种降糖保健品混乱、西药竞争激烈,中成药也参与角逐的局……详细>>

国产仿制药市场,2年后或达5千亿

如今,随着大量国外专利药到期、国内相关政策趋向松动,中国仿制药产业正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到2015年市场规模可能会接近500……详细>>

药品市场容量

面对庞大的患者群体和提高诊疗效率的需求,中国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日益被医院管理者所重视。目前国内很多医院已经建立了信息化网络,改变了传统的运……详细>>

补钙圣品胶原蛋白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崇尚补充胶原蛋白,那么你知道吗,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它存在于人体皮肤、骨骼、眼睛、牙齿、肌腱、内脏等……详细>>

  • 许积德

  • 陶素蝶

  • 吴月平

  • 张清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