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保健食品广告九成虚假违法 严重违法占39%

2013-06-08 15:42:1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行政告诫会”,对全国32家发布违法广告情节严重的保健食品证件持有企业(人)进行了行政告诫。

会议分析了2012年和2013年1-3月期间,118个省级电视频道、171个地市级电视频道和101份报刊的监测数据,数据显示保健食品广告90%以上属于虚假违法广告。其中,保健食品广告宣称具有治疗作用的严重违法广告占虚假违法广告的39%。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32家出现“长期、大量、覆盖区域广、严重误导欺骗消费者、社会影响恶劣、危害风险性大”等严重违法广告的保健食品证件持有企业(人)进行行政告诫。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责令这32家保健食品证件持有企业即日起立即停止发布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保证在今后保健食品广告宣传中严格遵守《广告法》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等规定。同时,加强对销售商、代理商及销售人员发布保健食品广告的管理,如发现有违法发布广告的行为,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

被告诫的企业中有4家证件持有者所属地在北京,分别是涉及红阳牌海葆软胶囊的北京玉匾国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涉及健都牌润通胶囊的北京健都药业有限公司;涉及碧萝芷片的北京倍和德营养制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涉及颐玄保健茶(原名:清肺茶)的北京颐玄保健科技开发公司。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局:保健食品广告90%以上虚假违法宣传

因发布违法广告情节严重,全国32家的保健食品证件持有企业(人)7日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告诫。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详细>>

食药监总局召开"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行政告诫会"

6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违法保健食品广告行政告诫会”,对全国32家发布违法广告情节严重的保健食品证件持有企业(人)进行了……详细>>

两部门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医药广告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公布了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十大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典型案例。这十大典型违法……详细>>

国家食药监总局:收回17个保健食品违法广告批准文号

5月19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获悉,17个保健食品被收回广告批准文号。它们分别是:青黛美容宝胶囊、金脉牌金脉胶囊、溜溜牌减肥……详细>>

监督管理局关于违法广告的公告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详细>>

  • 许积德

  • 陶素蝶

  • 吴月平

  • 张清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