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实用的中药偏方 玉米须可治湿疹

2013-05-27 11:12:0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难治、易复发,患病时奇痒无比。湿疹多由湿邪年致,可用玉米须治疗。中医认为,玉米须是一味良药,不仅降糖、降血脂、降压,巧用还能治湿疹。

中医认为,玉米须性平,味甘淡、无毒,可清利湿热。而湿疹多由湿邪所致,可用玉米须内服外敷治疗。

内服:将玉米须10克,放人800毫升水,煮开20分钟取出,再放莲子50克(去芯),冰糖15克,用微火炖成羹即可。每日服用2次,每次200毫升。

外敷:用玉米须250克烧成灰,研成末,以香油调拌,外敷患处,10天为1个疗程。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当患了湿疹后,一定要积极治疗,治疗过程中不妨试试以上偏方。

(责任编辑:司徒健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须的药用价值

很多人都见过玉米,也都爱吃香甜的玉米,而且吃玉米的时候我们都会把玉米身上的丝(即玉米须)给拔干净扔掉,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个玉米须可是有很多……详细>>

玉米须的功效与作用

性平,味甘淡,无毒。入肝、肾、膀胱经。泄热同淋,平肝利胆。主治肾炎水肿,脚气,黄疸肝炎,高血压,胆囊炎,胆结石,糖尿病,吐血衄血,鼻渊,……详细>>

治疗湿疹可用哪些药?

治疗湿疹,可在医师指导下选择服用以下抗组胺药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左西替利嗪等,同时补充复方维生素B、维生素C有助于提高疗效。中医治……详细>>

治疗湿疹的药膏有哪些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那么治疗湿疹的药膏有哪些呢?详细>>

湿疹治疗用什么药

皮肤科外用药有一个最简单的原则;干对干,湿对湿,不干不湿用糊剂。即有渗出较多时,选用湿敷;渗出少时,采用洗剂、糊剂;干燥、结痂、有鳞屑时……详细>>

  • 周敏

  • 彭振辉

  • 张孝友

  • 肖生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