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新华制药(美国)子公司国际化战略再加速

2013-04-08 08:55:25  来源:生物谷    转载

  在地球村变得越来越小的今天,企业若想取得持续发展,全球化战略不可或缺。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格局已成时代潮流,企业只有用全球化的眼光审视自身竞争力,才能及时而有效地融入国际分工,不断拓展企业经营的深度和广度。

  中国企业放眼世界 自主医药品牌先行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有代表提出:鼓励自主医药品牌走向世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族医药工业发展很快,但目前还仅是一个制药大国,离制药强国尚有较大差距。为改变我国医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在国际市场上影响力不够,品牌实力不强,规模不大,盈利空间极小的现状,已有不少医药企业行动起来,阔步走向世界。

  据了解,近日,有关部门已批准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制药)第七届董事会2013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据悉,山东新华制药(美国)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地址在美国洛杉矶市,其经营范围是医药、化工、保健品的进出口业务,医药及化工新产品的海外研发以及海外国际认证业务,及法律允许的相关经营项目(具体以登记机关备案登记为准),该公司是由其母公司新华制药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方式投资150万美元作为注册资本设立的。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代铭透露:设立美国子公司,能更好的开发以美国为主的美洲高端医药市场,准确把握世界医药经济发展动向,有利于公司发展及产品结构调整、研发水平提高,完全符合公司“十二五”发展的需要及国际化发展战略的要求。

  加速发展风险并存 自主创新走出国门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企业在境外设立子公司,也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比如国外在法律制度、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特征等方面与国内存在比较大的差异,必须有非常熟悉该国商业规则及文化环境的经营人员来确保遵照该国当地的法律及规则来开展经营活动。据悉,新华制药近日已将全部注册资金到位,并已任命一名有20多年从事国际贸易经验的人员担任美国子公司总经理。

  其实设立海外公司,对新华制药来说已不是第一次吃螃蟹,早在2003年,新华制药就在德国汉堡设立了首家子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积累了丰富的海外经营经验。目前,该公司已和欧美、日本、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贸易往来,形成了双赢的国际战略合作关系,其茶碱、布洛芬等8个产品通过了美国FDA认证,茶碱、阿司匹林等10个产品获得了欧洲COS证书,咖啡因产品通过了美国用户的社会责任认证、环境认证。新华制药于2011年通过了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的现场检查,取得了欧盟cGMP认证证书,标志着其制剂产品可以出口到27个欧盟成员国的高端医药终端市场,2012年出口布洛芬糖衣片近3亿片。随着美国子公司的启动运营,新华制药(美国)公司新华制药(欧洲)公司将形成互动和互补,为新华牌产品进入美洲及欧洲的分销和终端市场网络提供有效的平台。

  企业要走向世界,实现国际化战略离不开自主创新,山东新华制药集团生产的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介宁),多年来成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首选。其首创的肠溶缓释技术,避免了普通肠溶片长期服用易在肠道上段局部药物浓度过大容易引起化学性肠炎的不足。而新华制药(美国)子公司的启动,正是其推广自助研发技术的良好契机,对国内外医药健康事业或将有长足影响。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FDA加速批准淋巴瘤抗癌新药上市

Bayer Healthcare Pharmaceuticals的Aliqopa(copanlisib)获得美国FDA加速批准上市,此药……详细>>

抗流感新药快速获批 多家公司展开布局

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称“药监局 ”)网站宣布,批准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上市。此次,为加快新药上市进程,采取了新的审评……详细>>

新型卵巢癌疫苗 试验有效率高达六成

近日美科学家开发出一种针对卵巢癌的疫苗,副作用小,目前试验结果也表明该疫苗的有效率高达61%,此举将为卵巢癌患者提供了一种有潜力的疗法,……详细>>

廖新波:未来慢病管理应走向医养结合、智慧医疗

2018年12月4-6日,第8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广州拉开帷幕,来自医药行业各界精英人士汇集一堂,共享改革开放40年来医药行业快速发展所……详细>>

白云山创新药项目获美国专利

白云山A(000522)日前发布消息,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创新药头孢嗪脒项目获得美国专利授权,属世界首创。详细>>

  • 许积德

  • 陶素蝶

  • 吴月平

  • 张清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