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同仁堂产品被曝不合格

2013-04-02 09:36:01  来源:环球网    转载

  近日,调查披露了广西盈康制药厂生产的维C银翘片用工业硫磺熏制山银花以及没有功效的山银花杂质入药。一时间,药品安全问题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批次地黄被查出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不合格。

  据悉,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了一份公告,通报2012年下半年药品质量监督抽验结果。根据公告,2012年下半年,天津市共完成药品监督抽验3644批次,检出不合格药品43批次,合格率为98.82%。其中,基本药物品种药品监督抽验1710批次,检出化学药品、中成药不合格药品共3批次,合格率为99.82%。非基本药物品种药品监督抽验1934批次,检出化学药品、中成药、中药材(饮片)不合格药品共40批次,合格率为97.93%。

  在结果中看到,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批号为100110720的地黄被检出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项目不合格,其供样单位是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健民大药房。

  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各级药品监督执法部门已及时对监督抽验发现的不合格药品依法进行了查处,并加强对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跟踪检查和跟踪抽验,确保辖区药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坤宝丸(同仁堂)

【生产厂商】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详细>>

坤宝丸(同仁堂)

【生产厂商】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详细>>

同仁堂两款产品被曝朱砂超标 重金属超标成沉疴

香港卫生署发布公告称,一批同仁堂“健体五补丸”被检测出水银(汞)含量超标,接着近期又被爆出,同仁堂旗下另外两款产品牛黄千金散及小儿至宝丸……详细>>

同仁堂上药品“黑名单” 回应称“药品为假冒”

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二季度药品质量公告显示,81个品种的197批次药品不合格,均为劣药或假药。其中同仁堂的安宫牛黄丸被查……详细>>

曝光:同仁堂进40种药品被指含剧毒

据业内人士透露,同仁堂集团现有的定心安神、清热解毒等常用药品中,接近40种药品含有一种叫朱砂的成分。在小孩可用药中,也有3成左右含有这种……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